【港乙聯賽】「不敗之師」對決中西區和愉園 馮振霆與子弟兵擁抱街場開始的夢

matthewli @ UPower

終場哨聲響起,中西區與愉園在周六(11月25日)晚的香港乙組足球聯賽榜首大戰,2隊各一言和後各自延續開季至今不敗走勢,前者多賽1場、多1分續居榜首。經歷過對上2季與凱景爭冠、爭升班因輸對賽而吃虧後,中西區今季在港乙遇強隊以「穩」為主,教練兼球員馮振霆與子弟兵們由街場開始的升甲夢、冠軍夢,今季仍有機會去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個場細呀」、「個場窄呀」,愉園主教練岑國培在周六晚比賽期間不時提點球員,而擁有不少技術型好手的愉園,也受制於跑馬地2號場球場面積較小而難以踢出悅目組織,倒是中西區簡單、直接的踢法更有威力,在射手蔡欣翰缺陣下,教練兼球員馮振霆在中鋒位置上既攻門也充當二傳手,令中西區有若干次具威脅的攻門,包括鍾文浩一記窩利抽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這個球場(跑馬地2號場)踢我們算有經驗,季前已在此踢過6場熱身賽,知道要用波做組織效果都幾差。」馮振霆在賽後說,球場狹窄是中西區是役採取穩守並倚重死球進攻的原因之一,而2隊的入波都同樣來自角球,中西區由前鋒陳浩然建功,愉園就在落後下接連換入射手汪雙財及老將鮑家耀,後者在比賽末段開角球,予譚志傑在混戰中頂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場地因素以外,中西區另一個求穩的原因在於該隊去季在港乙爭升班、前季在港丙爭冠軍,都因為對賽成績不及凱景,而分別跟升班、奪冠失諸交臂,馮振霆稱:「結果還是滿意的,最重要是對賽成績不落下風,過往跟大球會作賽,我們總是對賽吃虧,不論是爭升班、爭冠軍都輸對賽,所以今季追求穩陣、以和為主。」

馮振霆 本網記者攝
馮振霆 本網記者攝

與擁有前港腳陸冠邦、鮑家耀,陣中還有廖億誠、王景華、汪雙財、蕭志豪、袁世傑等球員的愉園比較,中西區雖有馮振霆及前和富大埔球員冼誠俊在陣,但還是稍有不足,難怪馮振霆也表示去季難獲港乙第3名也是「出乎意料」。

本網記者攝

馮振霆在職業球員生涯後期,遇上一班想組隊參加比賽的年輕人,夢想就由街場開始。「我由這班年輕人15歲左右就開始帶著他們了。」到了7年多前,「阿霆」退役並決心帶著小將們出戰丙組,最近幾年代表中西區作賽,到去季升上乙組,如今比愉園多賽1場、多1分暫列榜首,他相信也是時候嘗試爭升班及爭冠:「今年也應該開始有成績的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