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港羽賽衛冕女單 追平方銖賢謝杏芳紀錄

ka ki ng @ UPower

中華台北球手戴資穎於周日(11月26日)出戰2017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女單決賽,再次面對去年決賽的印度對手仙杜,結果小戴在觀眾打氣聲之下以21:18、21:18擊敗對手,成為繼南韓方銖賢、中國謝杏芳之後第三位在香港羽毛球公開錦標賽成功衛冕的球手。

戴資穎繼去年港羽賽之後再鬥印度球手仙杜,雙方的變線、扣殺及網前放短波都有水準,比分一直咬緊。戴資穎首盤先勝21:18,次盤雖然一度領先,然後仙杜追近,不過戴資穎最後還是以21:18擊敗對手。

成為繼南韓方銖賢、中國謝杏芳之後第三位在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成功衛冕、兼且三次在香港站封后的球手,另一位曾經三奪香港站冠軍的女球手,是八十年代的中國球韓愛萍,不過她未試過成功衛冕。

廿三歲的戴資穎自○九年出道之後一直順風順水,今年更奪得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及香港五個超級賽事冠軍。這位喜愛吃香港美食奶油豬的球手說:「今天的對手仙杜比較有攻擊性,力量比較強,所以對著她要有耐心,不要心急把她打死,因為她很高,這樣有點困難。」

展望來年,戴資穎說希望增加穩定性:「我想是穩定吧,不要再有那麼多失誤,因為以往也試過不時第一輪就輸了。希望來年可以打得穩定一點,穩定是打到八強、四強也可以,不一定要拿很多冠軍吧。」

去年在香港賽封后之後,戴資穎升上世界排名第一,不過這位寶島天后反而常常提醒自己減壓:「世界排名第一,我只要超過一周就可以了,一整年有點長吧?要拿很多冠軍去維持排名,這樣有點難,我提醒自己每場打好就可以了。展望下年,應該是亞運會及世錦賽吧。」

至於是否可以衛冕下月中在杜拜的年終賽,戴資穎笑著說:「放鬆心情吧,我一直都是這樣,把握好每一場機會,盡力發揮。成績看上去很重要,但是會很大壓力,放鬆一點比較好。」臨離開香港前夕,這位出爐冠軍還是忘不了香港美食:「奶油豬,一個星期吃三次,不過份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