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修頓場出戰解放「得分王」威力 蔡再懃:進攻不再綁手綁腳

matthewli @ UPower

熟悉的燈光、籃框、地板,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回到球員們投過無數次籃、征戰過無數場次的修頓場館,出戰周日(11月26日)晚對新西蘭的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A組第2輪比賽,雖然防守未達預期效果,但進攻火力卻得到解放,兩代甲一「得分王」梁民熊與蔡再懃都讓新西蘭主帥留下印象,蔡再懃就表示香港男籃是役進攻端不再綁手綁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之前作客中國進攻太被動,缺少突破分球,這場我們進攻順暢了,大家有空位就果斷出手,上場中國隊節奏太快,我們找不到空位起手,打得很辛苦。」就如蔡再懃所言,香港男籃是役回到修頓出戰,進攻表現不再綁手綁腳,而香港男籃在進攻方面也有不少亮點,比如惠龍兒在內線以純熟步法擺脫對方中鋒後得分,以蔡再懃也不止一次運球殺入新西蘭的「高佬群」之中、剷籃得分,包括一記起跳後空中拉桿、左手換右手上籃得分,搏得全場觀眾歡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打世大運已經習慣跟高大球員對抗,所以不會怯場,若能引到對方包夾我就分波給隊友。」蔡再懃是役2分球4投3中、三分球3投1中,加上罰球2投全中共得11分,他表示香港男籃是役進攻已經發揮水準,只差防守未達預期:「對方身型有優勢,即使我們很快就跑去封阻,都影響不到對方起手,而且對方球員均速好高,看起來似沒有加速,但我們都跟不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蔡再懃也反映香港男籃沒機會熟習比賽用球的問題:「沒有molten的波訓練也是個困擾,要到比賽前1天才有一個可以供我們使用,希望下一階段比賽安排會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