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疑遭性侵 馬逢國稱兩周前收另一舉報

ka ki ng @ UPower

港隊「欄后」呂麗瑤在周四凌晨(11月30日)發文談及自己被前教練性侵,引起體育界圈子嘩然。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表示兩星期前收到類似的匿名個案,正在協助處理和跟進。但他呼籲外界不要因此事太多胡亂猜想,要基於事實去分析事件,尊重用心教學生的教練。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收到匿名信,有運動員投訴教練涉及性侵。(FB圖片)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於周四(11月30日)在立法會接受訪問,他表示兩星期前收過來自體育界的類似性侵投訴,是運動員投訴教練,但不是跨欄項目。由於此投訴是匿名指控,他正嘗試用其他渠道跟進協助運動員及家長,暫時未有報警。

馬逢國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補充指,關於投訴內容不便多談:「這人是否精英運動員也不能講,內容不方便透露,只能說這是好專業的運動員。」

他又表示,呂麗瑤事件是否代表有其他相似事件存在,大家不能胡亂揣測。不過,如果有人挺身而出需要大家關注及幫助,社會一定會出手幫忙:「不止要保護運動員,更加要保護未成年的青少年。如果有人挺身而出,大家都要關注及幫助他們處理事件。」

馬逢國又認為很多教練都是用心教授運動員成長,希望外界發言要基於事實:「大家要留意,很多教練都是用心去教導運動員,不要因為今次事件胡亂猜想,這些事件不是那麼多。此外,除了香港體育學院以外,很多體育機構都有相關的指引,幫助大家保護運動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