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回應呂麗瑤疑被性侵 已聯絡警方跟進

edith chong @ UPower

自周四(11月30日)凌晨時分,香港「欄后」呂麗瑤在社交平台發文剖白自己曾在初中時遭前教練性侵犯的經歷後,引起社會廣泛討論,特首林鄭月娥亦親自就事件作出回應,表示非常難過,但同時對呂麗瑤勇於站出來發聲的表現亦非常敬佩,並且已經聯絡警方跟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呂麗瑤的經歷感到難過,又表示已經聯絡警方跟進。她指︰「我對於事件感到難過,對麗瑤的勇氣感到非常敬佩。我想作為市民,要為這種勇敢行為鼓掌。但當然作為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我們要很嚴肅處理少年人、小朋友受到性侵犯的事件。我亦經聯絡了警務處長,警務處長一定會積極跟進。當然,所有罪案都要有舉報人,雖然這個經歷很難過,任何人也不想記起,但也需要提出這些資料、證據,讓我們去跟進。」

林鄭月娥亦指:「我看過麗瑤的文章,我完全同意今次她一定經過內心掙扎,拿出勇氣站出來,希望喚醒社會對兒童受到性侵犯的關注,亦都希望她的行為能夠感染到一些不幸者、他們可能在小時候遇到尊敬的人或陌生人的性侵犯,遇事之後要勇於說出來,執法機構一定會跟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