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回應呂麗瑤稱遭性侵:將處分作不法行為人士

So hin pok @ UPower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周四(11月30日)下午發聲明,回應香港田徑代表隊成員吕麗瑤周四凌晨在社交網站公開曾遭前教練性侵犯的經歷,對呂麗瑤予以慰問及深表同情,又對其勇敢公開行為深表敬意,並表明將對作出侵犯運動員的不法行為作出適當的譴責及處分。

港協暨奧委會聲明

港協表示對體育界涉及性騷擾及侵犯事件一向高度重視,並以適時制定措施確保運動員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訓練。當中包括:就國際奧委會有關的共同聲明,港協協助國際奧委會制定了保障運動員免遭性騷擾及侵犯的工作錦囊,使其他地區奧委會能以此制定相關預防措施及處理機制;向屬下各體育總會發出防止性騷擾及侵犯的政策及指引,作為其制定相關文件的參考。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另外,港協會協助平機會向體育界進行對性騷擾及侵犯的問卷調查並發表結果,以引起體育界的意識及關注,以及連同平機會及政府部門舉行相關研討會向屬下各體育總會、教練及運動員講解性騷擾及侵犯的定義、有關法例、處理機制、制定政策及操守守則/指引、經驗分享等。最後,港協亦指會對作出侵犯運動員的人士作出適當的譴責及處分,絕不容忍任何人士在體育界作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