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跳繩公開賽】「摩打腳」李心怡奪雙冠 盛名之下減壓靠吃與睡

edith chong @ UPower

一連兩天的荔波國際跳繩公開賽於周四(1130日)完結,香港代表、外號「摩打腳」的15歲美少女李心怡,於賽事中勇奪兩項速度賽事冠軍,分別是30秒單車步速度賽及3分鐘單車步速度賽。其中於30秒單車步速度賽事中,心怡以207下的奪得冠軍封后。現時為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心怡,特別在過去半年,她更需要背負更多的壓力,但外表開朗的她自有妙法減壓,方法就是食和睡覺。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賽事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2個國家和地區,114名外籍運動員,國內20多個省市,共計76多支參賽隊伍,700餘名運動員參賽。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運動員的成功從來不是靠運氣,心怡眼前的勝利,是用汗水和時間堆砌而成,她的壓力不單來自別人的目光,更多是來自自己,因為她對自己要求更高。心怡坦言:「動力會有,但感覺上壓力方面大一點,身邊的人會希望你比以前做得更好,跟隊友說笑就會感到放鬆,不過當自己一個的時候就會感到無形的壓力。」當一個人的時候,除了跳繩,心怡最喜歡就是睡覺和吃,她說:「有時都會睇YouTube片。」最近她亦愛上習字,同樣是較文靜的活動,不需額外的體力。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正因為壓力轉化為動力,心怡過去半年的表現漸趨成熟及穩定,教練Roy Sir(戴鑠顥)表示:「過去半年很開心見到她進步,不單在跳繩成績上,最重要是她個人的成長。以前的心怡,可能是要我去迫、去要求,她就會去做。但今次她是自己主動去練習,訓練時面對失敗或者氣餒時,會自己調節到心情,我作為教練好開心見到她在跳繩上技術進步,更開心可以見到她在個人生命上有所成長。」

圖左為心怡教練Roy Sir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身為心怡的「頭號粉絲」的李生、李太,當見到心怡刻苦的時候,心情有時會矛盾,一方面為女兒獲得好成績而開心,但有時都會擔心女兒是否吃得消。李太表示:「今次比賽前一天才出發,還要凌晨到達酒店,休息時間真的很少,都有擔心影響她的比賽狀態。當教練告知比賽結果時我都有點驚訝。她可以發揮練習時的水準,當然很高興,亦會繼續支持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