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馬拉松】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姬利娃破大會紀錄封后 劍指東京奧運衝獎牌

edith chong @ UPower

【Upower澳門直擊】贏得去年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銀牌得主、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馬拉松冠軍,來自巴林的姬利娃(EUNICE JEPKIRUI KIRWA)周日(12月3日)角逐「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最終以2小時29分12秒完成全馬,登上女子組冠軍寶座,更打破了2011年由埃塞俄比亞選手莉達的紀錄(2小時31分48秒),足足快了兩分鐘。這是姬利娃首次在澳門參加馬拉松,更透露經已著手準備2020東京奧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次在澳門馬拉松就能打破大會紀錄,姬利娃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很開心,因為我成為了澳門馬拉松冠軍得主,我亦感覺很好因為我做出一個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姬利娃喜見自己能打破大會紀錄,而她亦透露,賽前預計自己有望實現這目標。「我一直朝著大會紀錄進發,當我知道紀錄為2小時31分,我更有信心可以打破,所以我在最後兩公里,一直努力跑,保持自己的步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名在里約奧運飲恨得亞軍的跑手,經已開始著手準備2020東京奧運。「里約奧運我只得第二名,所以我的目標就是嘗試更努力,希望東京奧運可以再取得獎牌。」

全馬男子組由來自肯尼亞的基利華(FELIX KIPTOO KIRWA)以2小時10分1秒完成,奪得冠軍。(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