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壽星仔」阿比徹贏生涯首冠夢碎 機件不符遭取消資格

sui ki pang @ UPower

還以為生日出賽特別有運,於周日(12月3日)舉行的電動方程式(香港站)次回合賽事當日剛好滿25歲生日的阿比徹(Daniel Abt)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這位德國車手於第三位起步,排頭位的羅辛基斯首個彎已經失誤,令阿比徹進佔第二,發揮穩定的他更於第43圈超越入彎「甩尾」的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最終以5.7秒的優勢第一名衝線,而第二與第三名分別是羅辛基斯及莫他拿。本來阿比徹可以於25歲正日取得25分,兼個人首個電動方程式分站冠軍,但賽後國際汽車聯盟因其戰車機件標籤被與證件不符為由,取消阿比徹的資格。結果次回合由羅辛基斯成為冠軍,而積架(Jaguar)車隊的伊雲斯(Mitch Evans)則升上第三位。總結兩回合賽事,維珍(Virgin)車隊的布特(Sam Bird)以35分於車手榜暫時領先。

本網記者攝

今場賽事焦點多多,起步已經出現「蝦碌」位,大會的起步燈失靈,需由安全車領導一圈賽事才正式展開。頭位起步的羅辛基斯於首個「髮夾彎」即出事,懷疑收掣不及,入彎「甩尾」跌落第11位,此後,賽事由「澳門先生」莫他拿一直領頭。直至第43圈,莫他拿疑因想保留電力戰至最後,但控制過急致於國際金融中心對出的T2失控,被阿比徹及莫他拿超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很感激我的團隊,他們很支持我,相信我們可以創佳績。」今日阿比徹穩定的發揮,除了為他贏得次回合冠軍外,亦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我的姓氏與車隊的名字(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一樣,有人覺得我不配為車隊出戰,但今日的成績證明他們是錯誤的。」

本網記者攝

正所謂「識英雄重英雄」,贏得冠軍的阿比徹仍不忘大讚莫他拿的表現:「今日的賽事真的既刺激又有趣,羅辛基斯首彎的失控令我進佔前列。其後我一直嘗試進攻,希望可以取得領先位置,但我發現前面的莫他拿真的非常快,所以我只可以做我所能做的,避免失誤繼續前進。」今日於第三位起步的阿比徹,原來早就有預感自己今站會贏得冠軍:「幾星期前澳門的F3賽事,首兩名車手於最後一彎相繼失誤,令第三名的車手贏得冠軍,我觀看時便有預感類似的事情會出現在我身上,結果真的發生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