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女迷上泰拳 感激父母派定心丸

syn auto @ UPower

能想像貓女在擂台上打泰拳嗎?應該是帶點神秘冷酷的感覺吧。愛貓如命的林凱婷(Tinky)形容自己像黑貓,打拳時認真的模樣予人難以接近的印象,但正如再高傲的黑貓也喜歡撒嬌,台下的她其實是個可愛、開朗的少女。

20170113_sn_tinky_01 本網記者攝

女生學打泰拳,絕大部分都是為了減肥消脂,愛美的Tinky亦不例外。怎料Tinky發現自己醉心擊中對手的成功感,於是開課僅一個月,她便堅定地向師父拋下一句︰「我想參加比賽!」從此踏上征途。不過是三場公開賽的歷練,Tinky憑著聰穎的天資及刻苦的態度,於2015年勇奪香港48公斤泰拳B組冠軍,首嘗登后座滋味。

20170113_sn_tinky_04 Tinky喜歡擊中對手的成功感。(受訪者提供圖片)

這顆決心背後,承載著家人滿滿的愛。媽媽愛女心切,縱然從不忍觀看Tinky比賽,但當她晚上完成訓練,拖著疲乏的身驅回家,媽媽都會為她按摩抒壓;只看過一場比賽的爸爸,當她減磅期間,亦會默默準備好健康食材;Tinky把這些都看在眼內,感激父母無條件地支持她。

20170113_sn_tinky_05 受訪者提供圖片
20170113_sn_tinky_02 本網記者攝

21歲的Tinky對泰拳滿腔熱誠,然而她坦言尚未決定畢業後是否投身成為職業拳手︰「始終是年輕人,都會對自己未來的路向感到迷茫。」為了保障自己,她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選擇修讀長者護理課程︰「萬一打拳遇到阻滯……世上許多事情都難以預計,那至少我還有另一條出路。」

20170113_sn_tinky_01_3 本網記者攝

這位2015年度香港48公斤泰拳B組拳后將於下星期二(17日)參加由FFG與AEG合辦的《E1 World Championship 2017》,力戰2016年度57公斤B組香港第1位冼雅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