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總會港協合作未有期 周啟康盼明年出隊打亞運

So hin pok @ UPower

電子競技地位在國際體壇漸趨確立,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將其列為「示範項目」,而2022年的杭州亞運更列入正式比賽項目,然而香港電競界派隊出戰亞運還須經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認可及統籌,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透露該會尚在跟港協暨奧委會協商,極希望明年就能派隊出戰。

本網記者攝

「暫時未有任何公布,但一直與港協協商中。他們現正與不同的奧委會溝通,而我們亦有對話過,給予一些意見、分享意願及建議。」周啟康指早於3年前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已希望能派隊出戰,但當時電競未有現時般成熟,未能成功派隊,至於未來會否成為港協屬會,他亦表示未有相關方面的資料,並指其他國家都未有這些資料公布,但亦期能有進一步消息,看看該如何配合。

本網記者攝
電競已是2022年亞運正式項目 本網記者攝

今次兩岸四地的電競賽標註為「亞運前哨戰」,周啟康指於一年前籌辦比賽,並與國家體育總局有共識而舉辦賽事。即使未知能否加入港協,辦賽目的都是要為香港電競運動未來發展做足準備:「兩岸四地作交流賽,目的要讓大家以這個比賽作試演、摸索,如何由當地做選拔賽、不同地區申辦賽事、提升自己地區電競實力水平。」

本網記者攝

他續指:「其實於今次比賽及選拔香港隊後,我們希望帶頭先做好訓練,以及引領香港電競發展,到真的公布消息(經港協統籌)時,我們已有『現成』準備。香港缺乏賽事與平台,選手缺乏經驗,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電競總會先行,主力推動賽事,哪怕日後電競項目是否由這些選手(參賽),我們透過日常訓練,有經驗、有平台,亦帶給選手希望,將來可代表自己地區,將自己喜歡的東西、一直努力的東西,以港隊身分參與,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眼看2018年亞運時間正在倒數,周啟康表示非常希望派隊出戰,冀盡快與港協有定案及方向:「能有充分時間做準備及培訓、整個選拔體制、機制、整個訓練模式會是怎樣,希望我們能更多地洽談。」他又指,未來會一直培訓今次勝出選拔賽的代表隊,希望藉此經驗凝聚一班香港電競運動員,不是去到亞運才派隊出去,而是一直累積不同經驗及有教練幫助去提升水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