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金牌證港人實力 胡兆康盼有更多「第一次」

So hin pok @ UPower

「以我參與世界賽的驗來說,每次就似是看高手打梯級賽,我只在後面觀看,但今次輪到別人看我們打梯級賽,是首次、亦是能達上夢寐以求的舞台上比賽。」香港保齡球隊於世界保齡球錦標賽男子團體賽創歷史奪金,胡兆康坦言獎牌得來不易,而這面金牌的意義,就是證明香港人有實力在世界賽奪金,提供一個好開始,而明年亞運團體賽亦希望再創「第一次」,就是以金牌作目標。

本網記者攝

「自己很開心可以代表香港比賽及創造歷史,之前能贏世界盃及世界賽,而今個世錦賽是個好開始。」有一,胡兆康當然希望可以有二:「可能是在下年的香港世界錦標賽拿到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胡兆康的個人成績一直都非常彪炳,但對他來說團體的勝利更令人高興,因為是一同努力的成果,而且能看著後輩們茁壯成長:「見證大家細細個在10多歲時打保齡,一直打着、一直打着,會看到他們有時不在狀態或遇到樽頸,但現時他們愈來愈成長,有自己一套的打法,又可在這麼難打的比賽中堅持自己打法,一球一球互相鼓勵。」

本網記者攝

「我想這是個好開始。」展望明年的亞運會,今年世錦賽的驚喜成績頓成雄厚推動力,有力再創更多「第一次」:「希望取得第一塊金牌或更好的成績,而這個目標是讓隊友有方向性地訓練,不過到比賽時又會變成盡情享受,慢慢地向目標邁進。當大家都拿到好成績後,心態變得不同,每一段時間都會經歷不同想法或挑戰,所以我十分期待明年亞運及世界賽有何新火花出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