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跳繩精英賽】三屆世界冠軍男團拆夥 各自帶師弟妹參賽即「擸」總冠軍

edith chong @ UPower

「全港跳繩精英賽2018」上周六(12月2日)及日(12月3日)分別完成男、女、混合團體賽。2012、2014、2016三屆世界冠軍男團成員何柱霆、周永樂、劉浩男、黃啟銘、沈保衡等人帶領不同師弟妹們出戰男子及混合團體賽事,分別奪得總成績冠軍,為明年於上海舉行的國際跳繩聯會世界錦標賽做好準備。

左二為周永樂、左四為何柱霆、右一及右二分別為劉浩男及羅芷琪。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自世界冠軍男團組合宣佈拆夥後,何柱霆及周永樂於十一月下旬首次帶領新組合的男女混合團體出戰「2017中國荔波國際跳繩公開賽」,雖然成功奪得總成績冠軍,但成員於不同項目中均出現失誤情況,甚至令人擔心入選男、女、混合團體港隊的可能性不大。荔波賽回港後,隊員們自發進行特訓,盼能夠盡快重拾狀態,最終於香港精英賽男、女、混合團體賽6個分項項目中以四金一銀成績奪得總成績冠軍。身為隊長的何柱霆及另一名個人花式世界冠軍周永樂賽後異口同聲說,荔波賽後隊伍真失去信心,因過程中出現較多的失誤,經特訓後感覺上仍有很多不足處,這次奪標實有賴教練與隊友的支持。

香港花式跳繩會

另一隊員劉浩男賽後指:「雖然只是香港精英賽,但當中的喜悅與之前於(國際繩聯)世界賽贏到男團總成績冠軍是一樣的!雖然與男、女、混合團體賽世界冠軍尚有一段距離,但今次的成功證明努力真的有回報。以往香港跳繩隊於世界賽混合組中從未試過入圍總成績首五名,希望我們能持續進度,於明年(國際繩聯)世界賽中爭取好成績!」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首次於精英賽奪冠的女隊員羅芷琪坦言成績是意想不到:「非常開心!這次是我參加精英賽以來第一個總成績冠軍,感謝隊友支持鼓勵及教練帶領。經過檢討後,知道以自己現時能力跟隊友去參戰(國際繩聯)世界賽是難以打入三甲,所以我們未來半年會繼續加強體能及進行不同訓練,以應付明年(國際繩聯)世界賽。」

黃啟銘提供圖片

另一邊廂,以黃啟銘、沈保衡為首的新男子團體組合同樣報捷,於周日(12月3日)舉行的男子團體賽奪得總成績冠軍。在四人交換繩項目中,做出669.5下的成績,僅差兩下就可以平世界紀錄。「從前我是被師兄們扶助成長的小伙子,今天角色轉變,成了別人的師兄,希望能夠將師兄們留下來的好成績繼續傳承下去,為港增光。」隊長黃啟銘這樣說。

左一為陳卓男,右二及右三分別為黃啟銘及沈保衡。 (黃啟銘提供圖片)

另一冠軍級人馬沈保衡坦言,與何柱霆拆夥後,新的隊伍仍需磨合,但他表明對明年八月的國際繩聯世界賽充滿信心:「我與啟銘及其他成員組成了新的組合,默契較舊隊遜色。不過,他們都是有經驗的隊友,就如陳卓男曾在世青個人賽都得到好成績。相信到(國際繩聯)世界賽時,我們可以創造更好的成績。」

香港跳繩總會教練提供圖片

兩年一度的國際繩聯世界跳繩錦標賽將於明年七至八月在上海舉行,屆時全球跳繩好手將爭奪多個項目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