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世青賽 香港少女向青奧會「舞」出首步

edith chong @ UPower

世界青年霹靂舞錦標賽資格賽已於12月2日(上周六)在台北舉行,經協青社統籌參賽的香港隊,其中2名女隊員張麗怡(B-Girl Ivy)及王詩雅(B-Girl DUCK)脫穎而出,取得明年5月於東京舉行的霹靂舞世青賽參賽資格,屆時將爭逐只有九個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名額。

協青社提供圖片
左起為B-Girl Ivy及DUCK,賽後與協青社嘻哈學校教練阿齊合照。 (協青社提供圖片)

香港一共派出五男五女出戰青奧街舞亞洲賽,包括女子隊B-Girl成員:DUCK、Eva、Hiruma、Ivy和Selena,與二十八名來自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舞手,爭取出線世青賽的資格。十個選手中將挑選三男三女,而香港女將Ivy及DUCK出線世青賽,明年將爭取青奧入場券,她們賽後稱:「非常感謝支持我們的人及協青社派出教練指導我們及為我們打點一切。」 

協青社提供圖片
協青社提供圖片
協青社提供圖片

明年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青奧會),將首設街舞的霹靂舞項目,男、女子組各有十二個參賽名額,其中資格賽佔九個席位、東道主佔一席,最後就是持外卡參賽的地區有兩名代表參與,明年世錦賽男、女子組比賽將按成績及以每個國家及地區奧委會只可分配一席的原則,分配席位與排名最高五位運動員代表的國家及地區,餘下四席先分配予未有參賽席位的洲份代表,以成績最高的國家或地區先取錄,如仍有餘額就不分洲份地分配予成績最好的國家或地區。青奧會霹靂舞將有三項賽事,包括:男子賽、女子賽及混合隊際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