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與李宗偉 愛情路各自各精彩

黃金右腳 @ UPower

里約奧運羽毛球男單再度上演「林李大戰」,李宗偉打破宿命,擊敗林丹晉身決賽。賽後兩人互讚對方,令這對場上宿敵場下朋友的友誼成為一段佳話。他們的緣分不只是羽毛球,還有各自的愛情。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丹與妻子謝杏芳被譽為中國羽毛球隊的「神鵰俠侶」,大馬同樣有夫妻檔,便是李宗偉與黃妙珠。而且謝杏芳與黃妙珠未退役時,也算是球場上的老對手。謝杏芳是曾經的中國羽毛球一姐,效力國家隊11年,8次奪世界冠軍頭銜。而黃妙珠則曾在中國公開賽上以一人之力,挑戰中國群英,是昔日大馬女單一姐。

謝杏芳與黃妙珠對戰經歷,多少與林丹和李宗偉的相似。謝杏芳與黃妙珠首度賽場相遇時,謝杏芳已是世界頂尖高手時,黃妙珠世界排名僅第68位,高下立見。然而雙方過招幾回合下來,黃妙珠已是謝杏芳不敢輕視的對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謝杏芳在未輸給黃妙珠之前,就已經認可她的實力。到2007年世錦賽兩人第四次交手時,黃妙珠終於擊敗謝杏芳,一個月後謝杏芳又在日本公開賽成功復仇。

兩人職業生涯多次短兵相接,雖然謝杏芳戰績較佳,但黃妙珠亦有精彩絕倫的勝利。在2007年的中國羽毛球超級賽中,黃妙珠力挑中國女單群英,中國女單的朱琳、朱晶晶、前奧運冠軍張寧接連敗陣,黃妙珠在決賽面對謝杏芳毫不手軟,挾連勝之勢奪下她的第一個公開賽冠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丹和謝杏芳的愛情之路很低調,但細節之處充滿甜蜜,勝利互相祝賀,失利互相安慰,令不少球迷都非常羨慕。相較之下,李宗偉與黃妙珠則大方得多,2007年戀情曝光之後,就無再刻意躲避記者,賽場上出雙入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李宗偉與黃妙珠十幾歲時已經相識,在球場上一起訓練,互生好感。愛情故事多少與林丹和謝杏芳的相似。中國的神雕俠侶2010年結婚,比李宗偉與黃妙珠早,不過在孕育愛情結晶方面,則是大馬的神雕俠侶領先。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李宗偉與黃妙珠已經有兩個孩子,雖然李宗偉被笑指是個不懂浪漫的男人,卻是為人稱道的好爸爸與好丈夫。妻子生第二胎後,他第一時間在社交網上分享一家的合照,幸福滿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丹今屆奧運之旅結束,或許進入運動員黃昏期。比賽負擔減少,自然有更多時間陪伴和照顧家人,他與謝杏芳早前誕下健康的寶寶,組織幸福家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