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蕭沛霖頭槌絕殺 南華4:3力克老對手公民

matthewli @ UPower

由大球場鬥到跑馬地,由頂級聯賽鬥到次級聯賽,曾經在高級組銀牌決賽踢出經典之戰的南華與公民,周六(12月9日)晚在港甲聯賽交鋒,形勢一如昔日在頂級聯賽比拚時激烈,南華三度領先下仍被追平,到比賽末段靠蕭沛霖後備上陣頂入致勝球,4:3力克老對手,在完成首循環最後2仗取6分的目標上先過一關。

前港腳潘耀焯(右)、沈國強(中)曾是愉園隊友,現各為其主 本網記者攝

在將近7年前,南華與公民在高級組銀牌決賽踢出經典一戰,後者在0:3落後下追平,經加時及互射12碼取勝,「爛打」、「有韌勁」成為了公民在香港頂級聯賽的印象,只是,2支球隊的較量地點如今已成為跑馬地,倒是公民的「爛打」本色猶在,而有份在該場經典對決作賽的公民球員,部分仍在球隊陣中,包括馮啟匡、馬嘉祺、沈國強、摩西斯,而迪天奴、談樂軒是晚也有到跑馬地為舊東家捧場。

郭裕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華是役幾近精銳盡出,潘耀焯、郭裕洪復任正選分別坐鎮中場、鋒線,配合蔡仲賢帶領年輕球員抗衡對手,論進攻組織該隊比公民更有章法,何勉唐接應蔡仲賢傳送建功、郭裕洪助攻予嚴啟華入波,就令南華上半場兩度領先,而公民就在死球專家陳健輝罰球施展「圓月彎刀」、兩射兩中之下兩度扳平。

本網記者攝
何勉唐 本網記者攝

嚴啟華在下半場把握混戰機會施射得手,南華第三度領先,但公民在10分鐘內就由首席射手袁立翔追成3:3,而後備入替擔任右中場的蕭沛霖,與隊友何勉唐一次位置互換,就在左路伏兵遠柱頂入致勝球,助南華錄得該隊今季聯賽第5勝,由13名躍升至第9。

蔡仲賢 本網記者攝

完場一刻南華球員們都顯得興奮,有些更大叫、怒吼,蕭沛霖稱球隊今季試過不少場次是落後下扳平,但到最尾被對手取得致勝球,這次到己方奮戰到最後取勝,所以格外激動,他說:「球隊目標是上半季最後2場聯賽全取6分,現在先贏公民是過一關,會努力迎接第二關(對觀塘)。球隊無法擠身前列,反而挨近護級區,所以這2仗很關鍵。」他說,由於最近狀態一般而未能擔任正選:「如果正選上陣,我會比入波更興奮。」

本網記者攝
蕭沛霖(右二) 本網記者攝

南華隊長蔡仲賢就稱,開季至今踢了14場聯賽,見證「少林寺」小將們持續進步:「他們的信心比季初已有增強,由最初好怕輸到如今不再怕、敢於去跟對手搏及爭勝,真正像一支球隊。教練團也很用心去幫年輕人進步,並且盡力做最好的安排協助球員成長,比如安排每星強都一課健身練習、加強訓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