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冠軍聯賽】港板球隊獲季軍取世界盃外圍賽席位

matthewli @ UPower

屬國際板球理事會(ICC)一日賽比賽的世界板球聯賽,香港板球隊在上周五(10月8日)完結的賽季,是首度參與次級的冠軍聯賽,並在最後1個比賽天以93分的優勢擊敗巴布亞新畿內亞,以聯賽第3名獲得2018板球世界杯外圍賽參賽席位。
 
香港板球總會圖片
 
2015至17年ICC世界板球冠軍聯賽是一日賽的次級聯賽,香港板球隊在此賽季是首度參加是項賽事,最終以8勝4負2場無賽果(NR可視為和局計算)、積18分排名第3,僅次於22分的荷蘭與19分的蘇格蘭,而荷蘭就獲得2020年至22年賽季ICC一日賽聯賽升班資格。
 
Anshuman Rath 香港板球總會圖片

港隊在這屆冠軍聯賽有Anshuman Rath以678分、平均每場75.33分成為得分最多球員手,另一港將簡均倍就成為賽事錄得最多wickets的球員。港隊總教練曲世民(Simon Cook)對球員在過去這2年半的賽季表現感到高興,他表示:「我們在3場比賽中都能得到300分以上,證明我們在擊球方面保持高水準,儘管有少許漏球,但總得分亦已令對方追得較吃力。對於今次的成績我們非常滿意,雖然未能達到第2名的目標,但差距非常小。相比其他板球運動發展中的國家,這次成績已令人非常鼓舞。」

香港板球總會圖片 

港隊隊長巴巴‧凱逸說:「我們訓練和準備的方式終於有了成果,最初我們不清楚如何對戰其他國家,但 到了5、6場比賽之後,我們對自己實力得到肯定,亦相信能夠至少排名頭4名之內。」世界杯外圍賽將在明年3月2日至25日在津巴布韋舉行。

香港板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