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聯總決賽】鄧俊文謝影雪遇混雙世界第一 伍家朗冀男單突圍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年終賽將於周三(12月13日)在杜拜開打﹗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五個項目進行抽籤,港隊代表鄧俊文與謝影雪身處混雙A組,遇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與陳清晨,伍家朗亦在男單落入A組,卻硬仗連場,要鬥中國的諶龍、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及韓國的孫完虎。

鄧俊文(左)及謝影雪早前在丹麥公開賽贏得混雙冠軍。(世界羽聯圖片)
混雙籤表(世界羽聯圖片)

鄧俊文及謝影雪在混雙除了對付國家隊的鄭思維與陳清晨,同組還有日本的數野健太與栗原文音,以及印尼組合佐敦與蘇珊度。獲世界羽聯年度最佳女球手的陳清晨,今年10月與鄭思維曾在丹麥公開賽混雙決賽敗給鄧俊文及謝影雪,亦是「鄧謝配」與這對中國組合今年三次交手的唯一勝仗。

伍家朗在杜拜積極備戰。(Ng Ka Long 伍家朗 Facebook専頁圖片)
男單籤表(世界羽聯圖片)

至於另一港將伍家朗在男單A組,首仗將挑戰李宗偉,這位35歲的三屆奧運男單銀牌得主,早前在香港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諶龍奪標,至於男單B組則有丹麥的安賽龍、中國的石宇奇、中華台北的周天成及印度的斯里坎特。

女單籤表(世界羽聯圖片)

女單方面,奧運冠軍西班牙的馬蓮及世界錦標賽冠軍日本的奧原希望都退出,中國的何冰嬌及陳雨菲都取得參賽資格。何冰嬌在A組,會對兩位日本球手山口茜及佐藤冴香,還有印度的辛杜;至於獲得世界羽聯年度最有潛質球員的陳雨菲,則在B組面對世界第一中華台北的戴資穎、韓國的成池鉉及泰國的拉贊諾。

男雙籤表(世界羽聯圖片)
女雙籤表(世界羽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