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棒球公開賽】由女隊教練回到男隊球員身份 香港球員梁宇聰:有衝動想在場邊指點

Lau Yingtak @ UPower

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周四(12月14日)正式開鑼!賽事首次分開國家組及球會組進行,在國家組,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首戰新加坡旗開得勝、激戰九局後贏10:3,目前執教港女子棒球隊的梁宇聰闊別代表隊近三年,亦再以球員身份上場,他坦言很不習慣、擺脫不了教練的身份,有衝動想指點他人。

港、星雙方是役開局未見猛烈的進攻砲火,梁宇聰形容初段隊友們未全程投入:「教練覺得表現似在打友誼賽,去到中段才找回比賽感覺就好一點。」面對世界排名僅69名的新加坡,與排名35的港隊相比實力高下立見,但東道主仍需戰至九局,梁宇聰坦言:「初時會覺得只需打七局,惟對方防守表現不俗,我們打棒較斷斷續續,沒有連續性的安打,所以得分比較少。」

今年九月舉行的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同樣在哂草灣棒球場舉行,三個月後梁宇聰踏足同一場地身份卻已不同,他感到到很不習慣:「對上一次當球員已是兩、三年前,當球員好像已是回憶中的事,反而有時想用教練的身份去指點隊友。」是役是梁宇聰的「復出戰」,他指:「三年都沒有打(港隊)是因爲受傷,縱然我受傷都會參與甲組賽事,慢慢地痛楚減少,發覺自己仍未能放下球員身份,想再以球員身份取得更好成績。明年男子亞洲盃東區預賽會在香港舉行,我們男子最大的目標就是在亞洲盃取得一次冠軍。」

梁宇聰過往是港隊投手,這次就只需專心當打者,他沒有感到不適應但就稱有點沉悶:「投手每一局都會上場,比較起來身份似是主角。今次當打者,未能上場就感到很悶,有點不習慣。」國家組原先有四隊角逐,但尼泊爾因簽證問題而未能參賽,三隊都減少了一場賽事,梁宇聰認為有機會休息對投手較好:「因為連續四天比賽的話,消耗的體能較多,所以現在會輕鬆一點。」

分組賽階段,周六(12月16日)港隊將迎戰現時世界排名二十八的俄羅斯,單循環賽制首兩名將出線則在周日決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