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籃前瞻】方誠義潘志豪「回家」增板凳深度 永倫目標銀牌聯賽雙冠

So hin pok @ UPower

方誠義同潘志豪嘅回歸,仲有梁民熊加盟,今年嘅永倫絕對比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就好似「阿Ga」咁講,板凳更深,目標就係聯賽同銀牌賽雙冠。

首屆籃總盃將於明年1月6日開賽,今年甲一男籃各路人馬「大兜亂」,而永倫就有方誠義及潘志豪「回家」,更有梁民熊及本地洋將富斯覺加盟。永倫新季顯然雄心勃勃,方誠義認為其回歸增添「黃金戰士」的後備力量,將去年與南華的差距拉近,以及目標是要爭取銀牌賽及聯賽雙冠。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都是熟悉的環境,就似回到從前打球一樣。」方誠義如此描述重回永倫練球時的感覺。兩年的離隊時間,對方誠義來說不是問題:「所有球員都夾過,而劉子健及梁民熊亦在香港隊時夾過,沒有太分別,就像回家般很溫暖。」

本網記者攝

去季效力東方龍獅與永倫交手,方誠義感覺「黃金戰士」後補力量不足:「可能是年紀問題,劉子健及周迎堅出場時間少了一點,可能是疲累,而張偉康又傷了。」今年有四人加盟,他認為足以為永倫帶來更好的輪換:「(上場)時間上會更好,我們年紀大打大概20分鐘,換下場時不會相差太遠。」

周迎堅(右)資料圖片

「去年看永倫打南華,正選陣容不會輸太多,但後段南華的後備實在太強,這才造成差距,而今年形勢卻是每一隊都拉近了。」至於自己回到永倫的職責,他認為主力是防守,同時工作亦較東方時輕鬆:「因為永倫每一個得分點都強,我每一樣(防守及進攻)都做一點就可以。」

資料圖片

至於本地洋將富思覺的表現,「阿GA」指現時他與球員逐漸夾熟:「初初他未熟甲一的方式及操練,但是亦很不錯,因為他後生肯操,對抗性不差,又肯衝搶。」眼望新一季聯賽,他指先以籃總盃試陣,再希望在銀牌賽及聯賽奪得冠軍:「自己回來永倫,當然是想取得冠軍。」

富思覺(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