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Boxing】向柏榮負傷上陣 胡凱欣誓要拼盡五回合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還有很多拳手值得大家留意!

「神奇小子」曹星如帶動香港拳擊熱潮,令越來越多人認識拳擊運動,其實除了星如代表的西洋拳外,還有很多種不同類型的技擊比賽。周日(12月17日)就有「站立式綜合格鬥香港站」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上演,這賽事亦是香港史上首辦站立式綜合格鬥賽事,而曾經取得泰拳世界冠軍的香港名將向柏榮,將再上擂台角逐男子70公斤級別金腰帶爭奪戰,大會周六(12月16日)於灣仔Bomber Gym舉行過磅儀式,讓一眾拳手及兩位東洋Shoot Girl亮相。雖然左膝內側韌帶受傷,但「向師傅」自信可以應付。

兩位從日本遠道而來的Shoot Girl中岡優姬(左)與安達芽生 (本網記者攝)

這次賽事的焦點絕對是壓軸的男子70公斤級別金腰帶爭奪戰,由香港拳手「轟炸機」向柏榮(49戰36勝13敗)迎戰日本拳手「人力車伕」坂本優起,雙方早於9月已在日本比試過,這次回到主場出戰,向柏榮力求勝利,但他坦言左膝受傷會對比賽有所影響:「左膝內側韌帶的傷令我移動上或多或少都有困難,但上場比賽有護膝保護,如非太大動作或特如其來的變化,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本網記者攝

為了克服傷患帶來的影響,向柏榮賽前進行更多的體能訓練,務求以最佳狀態上陣:「這次訓練主要都是體力上的,希望加強身體的力量,始終對手身型比我大,而且上一仗對賽時發現他的纏鬥很有力量,所以這次亦有會加強對抗的訓練。」

向柏榮(左)與坂本優起 本網記者攝

除了向柏榮,本地「90後」拳后「珍寶珠」胡凱欣亦會出戰女子48公斤級別的金腰帶賽,為了準備這次比賽,她表示於練習賽時刪減掉休息的時間,令自己更快適應比賽的強度:「這次比賽打五回合,每回合三分鐘,而且一個回合結束後會有一分鐘的時間休息,但我練習時連一分鐘的休息時間都沒有,直接打十五分鐘,所以比賽有休息時間應該會更好,目標是五回合都可以全力應戰。」

Mio(左)與胡凱欣成功過磅 本網記者攝

「珍寶珠」的對手是來自日本的津村澪(Mio),Mio身型雖然較矮,但「珍寶珠」認為這是優點但同樣是缺點:「因為她身型較矮,較容易背摔,所以我會盡可是以我善長的直拳防止她進攻。」至於拳頭搏擊上,胡凱欣則笑言:「大家鬥重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