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朝「踢」到晚稱霸FIFA香港區選拔賽 范倬華劍指兩岸四地賽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雖然由朝鬥到晚鬥到晚好攰,但FIFA好手范倬華絕無半點鬆懈,最終殺入決賽更以「C朗」入六球波,取下K11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電競錦標賽,香港選拔賽冠軍。

K11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電競錦標賽將於下月舉行,香港代表隊於周日(17日)兩個比賽項目進行選拔賽,而首個比賽項目為《FIFA18》,最終11時鬥到晚上7時多,由范倬華過五關斬六將奪冠,賽後他坦言非常疲累,但亦非常開心,因為能在一眾本地好手脫穎而出,又渴望能在兩岸四地比賽為港奪冠。

本網記者攝

由選拔賽開始選用皇家馬德里的他無往而不利,到決賽仍以皇馬迎戰與他同樣由海選殺入決賽的阿wing。其實兩名殺入決賽的選手已然獲得為港參賽的資格,但當然亦要分個高下,選用曼聯的阿wing與范倬華都不停強攻,但范倬華更勝一籌,上半場已憑住基斯坦奴朗拿度射入四球以4:1領先。下半場對手力追,但范倬華再以「C朗」射入兩球,最終以6:4勝出。

本網記者攝

「其實對上他(阿wing),亦比較吃力,因為前期處於劣勢,是在後面才贏回來,是有點緊張,但是要自己保持冷靜,取回領先,贏回比賽。」他這樣描述最後一場戰役。

本網記者攝

勝出比賽,他有兩種心情,第一當然是成功證明自己的喜悅:「很開心,這個比賽始終較多香港的好手參與,平日也有玩開、都認識,但能在他們之中脫穎而出,很榮幸。」第二種就是疲累:「一早9至10時起床,來到這裡11時,便一直打打打,打到七、八時,打了七至八場比賽,有點辛苦。」

本網記者攝

能在兩百逾人中跑出,他的「履歷」當然厲害,自FIFA17起參加了很多比賽,香港拿過兩個比賽的冠軍,而由EA及國際足協舉辦的賽事,則曾於亞洲區殺入16強,所以是個比賽的目標,最遠固然是冠軍:「保守估計是四強或八強,其實亦清楚其他人的實力,也了解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未來將代港出戰兩岸四地的比賽,他坦言是個「bonus」,但亦很有自信:「我曾經出外比賽,而今次贏到這麼多選手,我感到很有信心。」目標?當然冠軍最好:「也要一場一場地看下去。」

本網記者攝
由K11全力贊助、國家體育總局及香港電競總會合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K11電競錦標賽」將於1月5日至7日在觀塘KOHO舉行,參賽隊伍包括中國國家電競隊,以及來自香港、中華台北及澳門的代表隊伍,需參加香港站及深圳站兩場賽事,比賽項目包括「CS:GO」、「英雄聯盟」、「Clash Royale」及「FIFA 18」,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比賽事。以單項賽計,香港站及深圳站兩回合累積最高積分贏得單項冠軍;而總冠軍則為兩回合各代表隊四個項目總計得分最高的隊伍,冠軍隊伍可獲周大福 x monologue 冠軍鑽石指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