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開操備戰省港盃 教練郭嘉諾:首回合要主場贏廣東

ka ki ng @ UPower

香港隊可以重奪失落4屆的省港盃嗎?

香港隊於周四(12月21日)開操備戰第40屆省港盃,今屆港隊清一色以土炮上陣之外,督師的教練郭嘉諾期望全隊在首回合(18年1月4日)借主場之利擊敗廣東隊,重新學習如何寫一個「贏」字。

香港隊由助教朱兆基帶領開操,備戰第40屆省港盃。(本網記者攝)

微風吹拂著的晒草灣球場,港隊於周四下午展開首課操練備戰省港盃,除了部份需要應付周末銀牌賽4強的球員休息,其餘球員全部都投入分隊對賽。事隔兩年入選的前鋒卓耀國、今屆在大埔重新投入職業足球的射手袁振昇是兩位傳媒比較關注的焦點,另外中場顏樂楓、中堅梁諾恆、守將梁冠聰等都有參與分隊賽。

顏樂楓將控制中場節奏。(本網記者攝)

沒有了陳俊樂及黃威兩位已經升上一隊的年輕球員,郭嘉諾教練嘗試起用顏樂楓、胡晉銘、黎洛賢在中場策動,配合兩閘方柏倫、謝朗軒等展開攻勢,卓耀國及袁振昇則在最前線配合攻堅。訓練中,郭嘉諾督促眾人不要只拘泥於個人位置,建議閘位可以嘗試引球入中路進攻,中堅也可以把握機會殺上前場,做到攻守一體。

香港隊教練郭嘉諾希望港隊可以做到攻守兼備。(本網記者攝)

收操之後,領隊廖俊輝將發言責任交給郭嘉諾教練,郭Sir表示滿意眾人的操練態度,他又寄語眾人不要自怨自艾,要用表現爭取港隊一席位。郭Sir表示:「其實我今次的目標是要求進攻球員有份防守,防守球員有份進攻,要做到十一個球員一起團結去比賽,甚至他們返回球會都可以帶回這一份態度。很多香港球員習慣只是防守,然後將足球傳給外援或進攻球員,今次我希望他們做到攻守兼備。如果他們有表現,可以繼續入選踢2月賀歲盃,甚至有機會入選3月去朝鮮的亞洲盃外圍賽名單。」

卓耀國(左)及袁振昇是新一期港隊名單的前鋒組合。(本網記者攝)

適逢省港盃40周年,郭嘉諾希望這支年輕的香港隊可以在主場學懂如何贏波:「香港隊不是去拿經驗,40周年是一個特別年份,我們需要落場贏波。我希望球員落場時不要怯場,踢一些精彩的足球配合之餘,也要去贏第一回合。首回合主場,我們會擺放很多進攻元素在內,球員可以自由發揮,即使防守球員也可以參與進攻。最少,首回合我希望贏到廣東隊。」

第40屆省港盃首回合,將於18年1月4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