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李賢堯超額完成入8強 覃凱琳:搏盡無悔

matthewli @ UPower

恭喜李賢堯中學勇奪籃球精英賽女子8強最後一席位!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女子組於周六(12月21日)進行第二階段分組賽,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原本以打入12強為目標,最後以41:26壓倒翁佑中學,超額完成進入8強。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打入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女子組8強。(本網記者攝)

李賢堯中學一開場先以兩個罰球拿下兩分開局,第一節以10:6領先翁佑中學。不過在第二節,卻被翁佑中學以兩個三分球拉近距離。第三節,李賢堯中學又被翁佑中學隊長鄧婉儀接連搶分,被鄧婉儀以一個罰球及3個兩分球拉近雙方分數,李賢堯中學僅以一分領先對手,比數為23:22。

李賢堯紀念中學(綠衫)原本以打入12強為目標,現時超額完成。(本網記者攝)

面前這樣的局勢,李賢堯中學教練伍梓峰看準對手體力上的弱點,加上球隊本身有不少田徑隊成員,在第四節馬上展開快攻部署,推快節奏。李賢堯中學隊長張惠琪及6號球員覃凱琳在開場先後以三分球共取6分拉開分數。完場前,李賢堯中學更搶得進攻籃板,投入5個兩分球, 終以41:26完場,晉身8強。

李賢堯中學今場比賽有不少同學負傷上陣,但依然幹勁十足,這份精神值得欣賞。6號球員覃凱琳原來早前在校練習扭傷右腳腳踝,不過,她並未有因而退出:「可以和隊友一起打入12強,我想搏盡無悔,打好這場比賽。」能夠順利晉級8強,她希望在其他強隊身上學習,提升球技。

教練伍梓峰(粉紅衫)欣賞覃凱琳同學(右)的表現及拚博精神。(本網記者攝)

教練伍梓峰非常欣賞同學今場的表現及拚搏精神:「今次終於打到練習時的水準,奮勇防守,全力搶波。進攻上雖然有點不足,但防守方面可以彌補。」

學界籃球精英賽已經進入8強階段。(本網記者攝)

進入8強賽事,李賢堯中學將鬥漢華中學。伍梓峰教練抱平常心面對,他更希望同學享受比賽過程,不會浪費40分鐘賽事, 也希望她們從對手身上學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