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為元朗射破舊東家大門 葉頌朗:贏波因「達仔」部署夠好

matthewli @ UPower

陽光元朗對上一次贏波已經係2個月前既銀牌半準決賽,呢場入波既葉頌朗話擊敗傑志因為教練「達仔」部署得好

事隔超過2個月,陽光元朗再次在港超賽事嘗到贏波滋味,更是一鳴驚人地在銀牌準決賽破傑志今季不敗身,令元朗區相隔半個世紀再有球隊入銀牌決賽,而重返元朗後首度入波就破舊東家大門的葉頌朗,就認為教練曾昭達部署得宜。

本網記者攝

是役39分鐘,葉頌朗接應隊友傳送,禁區內窄位半轉身快射得手,為元朗吹響反攻的號角,他說當時壓根兒沒想過射門以外的選擇。「我那時是下定決心要射入的,沒想過要傳或其他選擇,畢竟落後1球而我能走到空位,沒有壓力下就決定起腳。」葉頌朗稱球隊此前久未獲勝,但信念沒動搖過:「或許此前好多場比賽結果一般,但過程並非一面倒,只是我們錯失機會。」

本網記者攝

葉頌朗稱元朗是役有機會取得更多入球,證明教練部署得宜:「比分是3:1,但入球機會更多,這是因為『達仔』部署做得好。我們好專注防守,擺5個後衛、3個中場,對手雖然好多時間控球在腳,但都不在前場,而侷限於在後場橫傳,也因為我們佈防森嚴,中場3人不用瘋狂跑動去遮線,可以專注特定區域,比如我專責在右邊守費蘭度和辛祖,這樣分工較清楚。」

他說,以球隊是役表現,即使是落敗也可接受,更何況是取勝:「努力得來這成果,是最好的聖誕節禮物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