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保勝果 何國泉:沒有想過補時長達8分鐘

ka ki ng @ UPower

臨危受命上場,40歲的何國泉守住最後一關,保住東方龍獅的勝利。

高級組銀牌賽4強於周一(12月25日)在旺角場上演,東方憑藉洛迪古斯入球領先1:0,卻有門將葉鴻輝撲跌蘇沙領紅被逐,40歲的老將何國泉臨危受命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泉入場之後幾次打手槌擋出了南區的傳中攻勢,包括完場前最關鍵一刻擋下陳文輝施射,此時阿泉已經失位,不過南區球員車潤秋門前想頭槌補中卻頂不中目標。球證甫一鳴笛,拍檔李志豪走去擁抱何國泉慶祝,身邊的南區球員因為輸波失望紛紛倒下,彷彿雙方剛剛打了一場戰爭般疲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結果,東方在少打一人的險境之下守住1:0勝果打入銀牌決賽,在18年1月27日與陽光元朗在香港大球場爭標。賽後不少球迷高呼「何國泉好波」,又有球迷找阿泉簽名留念,不過40歲的阿泉淡然地面對一切:「當然我無預計是這樣的情況下出去把關,臨尾面對圍攻,當然有點壓力,最終踢少一個但贏1:0,全賴大家搏命一人走多一步吧。我只是奇怪補時有8分鐘,印象中我踢足球也沒有見過這麼長的補時,有點愕然。」

40歲的老將何國泉說道,最關鍵是南區陳文輝完場一刻的埋門:「最後一刻我擋出射球,幸好對方補中不入,否則這場比賽拖到加時,東方踢少一人便有困難了。既然有點幸運地入了決賽,當然想拿到冠軍。一開季東方連續輸幾場,信心有點動搖。但如果拿到一個冠軍,相信一切運勢都會回來我們身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