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金判坤獲韓足協委重任 港足總需覓新帥領軍鬥朝鮮

matthewli @ UPower

球迷要求「Kim Out」,金Sir真係走喎,不過係返去韓國足協做大事,咁邊個帶香港隊作客朝鮮好?

韓國足協周二(12月26日)宣布,委任香港足球代表隊前主帥金判坤,領導該組織新成立的國家隊選拔委員會,管理及領導韓國各級國家隊事務,包括為國家隊選帥,小組首項任務是為韓國奧運隊物色主帥,領軍向2020年東京奧運進發。

本網記者攝

韓國聯合通信社報道以香港隊「前」主帥稱金判坤,意味著該名韓國教頭已辭去港足主帥兼香港足總技術總監職務,日前香港球圈已有金帥辭任的消息流傳,並稱香港足總將以發放新聞稿的形式交代,但至韓國足總作出官方公布為止,香港足總暫未有任何公布。

金判坤 本網記者攝

「雖然金判坤在球員時代並不突出,但他作為一名教練、管理人員的能力已得到證明。」韓國足協稱:「這次委任意義深遠,因為反映了即使是未踢過國家隊的人,也可在國家隊的事務以重要角色參與其中。」

本網記者攝

韓國足協公告稱,國家隊選拔委員會是管理、支援各級國家隊的小組,在國家隊事務上有委任及解除人員職務的權力,成立小組是要加強對國家男足在明年俄羅斯世界盃、國家女足在明年亞運會的管理及力量,首要工作是委任奧運隊主帥。

金判坤的離任也意味著港足將由另一名教練領軍,明年3月在亞洲盃外圍賽作客朝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