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組足總盃】公民拒遭爆冷 功臣袁立翔:速度不復當年慶幸技術進步

matthewli @ UPower

屯門「風之子」雖然冇當年咁快,但射術就進步左

今屆香港初組組足總盃唯一晉身16強的丙組隊駿達國強,在除夕(12月31日)差點讓今季在港甲聯賽表現平平的公民一個難忘的結尾,國強在下半場一度扳平更差點反超前,最終公民靠首席射手袁立翔「梅開二度」及沈國強建功,以3:1贏波晉級半準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公民自11月在聯賽不敵永義地產起,在聯賽連續5場不勝,要到初級組足總盃遇上更低組別的球隊,才找回一點信心,是役亦一度受制於有陸子豪在陣的國強防線,靠摩西斯左路沉底回傳到禁區頂、袁立翔第1時間左腳掃射得手才領先。

本網記者攝

主守的國強在上半場攻勢威脅有限,公民防線也重點「招呼」國強主力陳公博,但該隊卻因而走漏其他球員,蔡浩賢在下半場12分鐘於左路長驅直進,禁區頂射門得手追平,而國強在另一次突擊更有機會反超,幾乎令形勢逆轉。32分鐘,陳健輝右路罰球吊中,袁立翔以頭槌再度令表現不俗的周朗僖失守,10分鐘後沈國強的入球,更令國強無力再挽敗局。

本網記者攝

大學畢業後掛靴至今已3載,年屆30歲的袁立翔目前從事物業管理工作,這名在屯門當年出戰職業聯賽首季為隊中首席射手的球員,稱職業生涯已成其「最難忘的一段經歷」,現在業餘身份踢港甲、訓練節數有限下已不是往時「滿場飛」的「風之子」:「速度慢了,因為年紀都大了,現在要靠經驗和技術。以往我射術較差、速度好一些,現在就是速度慢了、技術就好了一點點。」

本網記者攝

在業餘世界單純地享受足球的快樂,袁立翔仍保持對勝利的渴望,所以此前公民表現不佳也令他甚為在意:「今季球隊表現慢熱、成績不是太好,是有點信心危機,這兩場盃賽總算取回信心,希望新一年球隊更順利、表現更好。」

本網記者攝

公民在半準決賽將對黃大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