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青元旦盃】標準福建主帥安慶健:韋利士不只於低位進攻

matthewli @ UPower

標準福建尚需磨合,到底洋將韋利士可以有幾大作用?

滿貫、遊協在季前招兵買馬,展現問鼎甲一聯賽前四的雄心,對上8個球季都屬甲一四強的標準福建,地位備受威脅,主帥安慶健在周一(1月1日)的籃青元旦盃半準決賽後表示,球隊仍有籃總盃可作磨合,亦希望試出今季來投的居港洋將韋利士在隊中的功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陣中年輕球員還需要磨合,籃總盃也是磨合陣容為目的。」安慶健在福建周一以25分差距不敵滿貫後表示,對球隊的備戰進度「有少少擔心,但未到最壞的情況」:「從比賽可見球隊內線能力不算差,希望可以試到韋利士在隊中的作用,到底只是能搶分?還是可以有其他方面的貢獻?」

本網記者攝

韋利士去季在飛鷹主責得分、籃板,安慶健稱該球員在福建打法或有變:「我感覺他的作用會有別去季,之前他主要是在低位單打去得分,但今季他想多做一些串連工作,亦好肯去做in-out,牽制對方為外線創造投籃機會,我希望外線火力可以配合他。以是役為例,球隊外線得分能力有所不足,起手決心不夠,或許因為射手們未適應戰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標準福建擁有香港男籃級球員司徒偉傑、劉凱濤,安慶健給韋利士的定位將是「4號位」,將低位進攻的任務讓3名「高佬」分擔,同時也要運用好韋利士的外投能力。【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