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騎士媽咪用三屆冠軍證明女性潛能

黃金右腳 @ UPower

43歲的美國單車選手岩士唐(Kristin Armstrong)分別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四年前倫敦奧運獲得過兩面金牌,在里約奧運女子單車計時賽中她奪下了人生第三枚金牌。她當場灑下熱淚,除了感動,這枚金牌更意義非凡,因為她已經是美國女子單車隊最老的隊員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岩士唐說:「很多人會認為當一位運動員要把握年輕體力最好的時候,但這並不是正確的觀念,我現在就是要用這個結果證明給你們看。」

在岩士唐比賽期間,她的五歲兒子Lucas從頭到尾一直看著媽媽在努力向前飛馳的身影。從他的眼神之中,可以看出他對媽媽的敬佩和崇拜。Lucas出生於2010年,兩歲時,他就已經在2012倫敦奧運會上,為媽媽加油,甚至在媽媽上台領獎的那一刻,衝向媽媽的懷中,母子倆相擁落淚,這一感人畫面不少觀眾仍記憶猶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賽場之外的岩士唐其實和很多媽媽一樣,過著平凡的生活。她沒有任何的廣告代言,有的是溫暖的家庭、穩定的工作以及她最愛的自行車。

其實早在2001年之前,岩士唐曾是一名全職單車選手,但後期因為髖關節發炎而需做手術休養,所以她惟有放棄職業選手之路,回歸社工行業,目前在家鄉愛達荷州的社區醫院服務。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老闆和同事都知道她的騎士故事,所以每逢比賽臨近,大家都特別照顧她,給予她假期讓她能夠專心準備比賽。能夠獲得大家的理解與支持,岩士唐也說,除了單車之外,她非常非常愛自己的工作。

岩士唐表示,可能不會參加2020東京奧運了。她一直以來創造的紀錄和故事,目的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激勵廣大女性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能。正如她所說:「千萬不要被外在條件所限制,要相信自己,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