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省港盃】吳穎琴初任香港女足隊長 寄語後輩放鬆心情免自我制肘

matthewli @ UPower

原任隊長的球隊攻防樞紐陳詠詩因傷缺席省港盃,香港女足隊長職務就由同樣經驗豐富的吳穎琴擔任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在2018年首戰是周四下午的第3屆女子省港盃,陣中主力兼原任隊長陳詠詩因在聯賽勇戰斷肋骨而缺席,球隊主帥列卡度將隊長任務交予擁有15年港腳經驗的吳穎琴,首擔此重任的後者,寄語後輩放開懷抱作賽,免對自身形成制肘。

本網記者攝

獲委以隊長任務,吳穎琴在周二(1月2日)晚的訓練後也特別提醒隊友要注意休息、「唔好掛住打機」,雖說大港腳資歷已有15年,但過往隊長職責由前輩擔任、近年就由同輩的陳詠詩負責,這次「陳詠」因傷缺席,吳穎琴要首次擔任香港女足隊長,她說:「第一次(當隊長),要用自己的經驗帶動隊友做到最好,也希望激勵我做到最好,看看能否將自己推高到另一層次,同時也想大家在陳詠缺陣之下,仍保持過往的集中、專注力。」

本網記者攝

除了中場核心陳詠詩,香港女足這次少了中鋒張煒琪、進攻中場劉夢瓊、後衛葉婉汶,年輕球員或非主力將可獲得更多機會,吳穎琴也稱球隊不少球員大賽經驗較少:「例如超人(傅昭文)、大澄(劉蕊澄)等後輩,她們過往並非主力,但因為這次缺陣的都是主力,而要擔起更大責任,希望她們能放開心情、少點壓力之下作賽,以免制肘自己,爭取有意料之外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難得在大球場出賽,依稀記得自己在該場地踢過一次的吳穎琴稱:「在大球場觀戰就多,都想感受到在眾人支持下比賽,我們每次有朋友、親人在場都會踢高一班波、跑多兩步,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