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香港隊任命張志勇做隊長 郭嘉諾:用實力贏獎盃

ka ki ng @ UPower

全華班的新生代港將戰鬥力如何,省港盃鬥廣東隊自有分曉。

第40屆省港盃將於周四(1月4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上演,香港隊21人大軍於周三(1月3日)黃昏在旺角場作最後操練,教練郭嘉諾在早前開操首日已經講明希望借首回合主場之利贏波。

港隊想藉主場之利在首回合擊敗廣東隊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表示港隊全華班勝在上下一心 本網記者攝

去屆的省港盃港隊隊長陳俊樂已經升上一隊,今屆港隊要重新選人,郭嘉諾教練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會起用香港飛馬的中堅張志勇做隊長:「阿勇今屆在聯賽表現出色,是少數站得穩的華人中堅,而且他參加了幾屆省港盃都有入波,可以用經驗帶領防線。此外,他連續兩屆失落獎盃感覺不開心,去屆他犯錯失波,希望今屆用實力贏回獎盃。」

張志勇(右二)將成為今屆省港盃的港隊隊長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前鋒卓耀國希望藉省港盃爭一口氣 本網記者攝
大埔前鋒袁振昇首回合料擔任後備居多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想張志勇負責帶領防線 本網記者攝

今屆港隊前鋒線有卓耀國、袁振昇在陣,還有羅港威、黎洛賢等人腳,郭嘉諾指這段時間已經試過不同組合:「近幾日試了很多配搭,不過我傾向用聯賽及港隊比賽經驗較多的人落場。雖然我們齊人練習只得3天,但大家都很有默契。近幾年我們對住強隊可以守和,但未能贏波,希望今次可以學習如何入波及學贏波,他們的決心、志氣都足夠,希望用團體合作去對抗廣東隊。」

廣東隊有中場陳志釗及門將侯宇在陣,不過翼鋒盧琳沒有南下征戰首回合。【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