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省港盃】香港女將初戰大球場 只有期待沒有緊張

matthewli @ UPower

女港腳難得在大球場比賽,聽下姚希雯、秦正行同埋Miss Wong有咩講

香港大球場,香港足壇的最大舞台,對於過往受重視程度的香港女子足球員來說,在埔頭作賽似乎遙不可及,但周四(1月4日)下午的第3屆女子省港盃,女港腳們曾經只是幻想甚至連想也沒想過的事——在大球場作賽將成真。女港腳們沒有緊張、只有期待,而這次經驗,更將對後輩意義深遠。

姚希雯(右) 本網記者攝

「在大球場比賽,過往連想也沒想過。」效力愉園的香港女足中場姚希雯表示,小時候曾在類似同樂日的活動踏足大球場草地:「但只是玩,並非真正比賽。所以,這次有機會在大球場比賽是相當興奮。」

本網記者攝

沒有緊張、只有期待是姚希雯的心情。「好期待能踩大球場草地,估計會是靚草,我希望像日本、韓國的場地感覺那樣好,輕輕一『chip』皮球就飛到好遠。」不過,「希雯」亦特別在裝備上預先準備:「平日踢仿真草或其他草地場都用短釘的球靴,踢大球場要準備長釘的款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前鋒秦正行的興奮心情也不下於姚希雯,她說:「去過大球場好多次看足球比賽或七人欖球賽,這次終於有機會落草地感受一下,心情好興奮﹗因為知道曾經有很多偉大的球員,不論是本地、外國,都曾在大球場作賽,所以也會想像行出場、在更衣室的感覺如何。」她說,會按照教練提醒,在場上不會過度興奮、要踢得聰明懂得留放,分配體力應付好比賽。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總女子足球經理黃若玲表示,這代女足比前輩們幸福得多,今年首兩個月已有機會在大球場踢比賽及參與賀歲盃,她回憶球員時代只曾在大球場與明星足球隊踢表演賽,認為這代球員可以在埔頭踢正式比賽具有意義。

本網記者攝

「對這班球員是一個鼓舞、得到其他人的認同,因為如果在其他球場、其他時間作賽,外界都未必知道,而球員辛苦、努力訓練和比賽,能踏足大球場讓更多球迷認識是正面的,也讓青年球員有個夢想,將來可以跟師姐一樣在大球場作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3屆女子省港盃周四下午5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香港女足將對派出U18為骨幹的廣東女足。【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