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省港盃】初戰大球場即有士哥 馮雅琪:入球意義重大

matthewli @ UPower

無論任何事情,第一次的經驗永遠最難忘。

香港女子足球隊在周四晚上的省港盃以1:2不敵廣東女子隊,前鋒馮雅琪取得破蛋入球,她說這球入波意義重大。

香港隊球員馮雅琪在前場逼搶 本網記者攝

第3屆女足省港盃香港主場出擊,港隊先被對手李晴潼禁區內頭槌頂入,加上謝綺文下半場建功落後至0:2。不過港隊未有放棄,由後備入替的馮雅琪射入成1:2,隨後更嘗試圍攻廣東隊爭取扳平。

雖然港隊最後未能追平,但對比起前兩屆淨輸0:2及0:3,表現已經大有進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雅琪幫港隊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慶祝入波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子隊首次征戰大球場便有入波,難怪馮雅琪賽後十分興奮:「賽前已經有目標想入波,真正入球之後感覺更強烈,落後時想入更多波反勝對手。今日大球場有很多球迷支持我們,令大家更落力去拚搏。」

正職為老師的馮雅琪又指,新教練列卡度上任之後對於球隊幫助不少:「列卡度很友善地對待每一個球員,令到大家好開心地接受練習。來到第3屆女子省港盃,港隊及廣東隊的比數越來越近,香港隊的技術和體能都進步了不少。這個入球對於女足很有意義,好振奮,可以畀全香港人知道女足的好消息,希望傳媒及市民未來會更加支持女足。」

女足中場劉蕊澄中場掃蕩 本網記者攝
港隊答謝球迷 本網記者攝

此外,女足中場劉蕊澄今仗在中場負責掃蕩,雖然只踢了60分鐘,但是她感覺非常激動:「一開始有點緊張,第一次踢大球場,第一次在重要比賽正選,表現尚可接受吧。其實港隊和廣東隊差距不算太大,對手習慣是帶一兩腳之後放長波,我們戰術是著重逼搶。平常有師姐陳詠詩帶領我們,今次她受傷缺陣,但是我們有姚希雯負責傳送,踢來也很暢順。稍後我們更有機會踢賀歲盃,希望全隊可以越來越進步吧。」【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