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省港盃】為香港女足首個省港盃入球助攻 韋婉婷:總有一屆我們吐氣揚眉

matthewli @ UPower

馮雅琪射個波固然靚,但都唔好忘記傳個靚波既韋婉婷

女子省港盃足球賽來到第3屆,香港女子足球隊雖未能敲響勝鼓,但在入球方面就作出零的突破,以一記撕破廣東女足防線的準確長傳,助攻馮雅琪入波的女港腳韋婉婷,就期望香港女足繼續追近廣東女足。「總有一屆我地吐氣揚眉﹗」她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周四的女子省港盃足球賽,香港女足以1:2不敵廣東女足、連續3屆落敗,但就首次在省港盃取得入球,馮雅琪禁區外左腳勁射固然精彩,韋婉婷以準確的長傳撕破粵軍防線也值得稱道。「金妹(馮雅琪)都射得好精彩,那個傳送我是望住那個位想給她的,不過傳球高度、距離可以控制得再好一些,而金妹判斷皮球落點好準、射得好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缺少了最少4名主力,廣東女足就以U18為班底配合少數一隊球員,韋婉婷認為與上2屆相比,香港女足與粵軍的差距拉近了。「包括迫搶、防守、攻守轉換,感覺全隊都做得更好、更整齊。」陳詠詩缺陣的影響,球員也要到比賽中才可感受到,韋婉婷就稱少了該名女足主將,防守上難免困難:「陳詠詩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中場支柱,無論提場、防守都領導著全隊,少了她是有困難,但這場我們在中場防守整體做得不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首2屆「吞蛋」落敗到今屆有入球,女港腳們當然希望將來能取勝,韋婉婷說:「我相信我們全隊會為下屆做得更好、目標定得更高,希望每一屆都將彼此的距離拉近,總有一屆我們吐氣揚眉。」【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