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香港隊2:0破廣東隊先拔頭籌 港隊主帥郭嘉諾:贏在防守和死球

ka ki ng @ UPower

踏入18年,全華班香港隊終於爭回一口氣。

沒有入籍兵、沒有老大哥,全華班的香港隊在周四(1月4日)晚上的省港盃首回合卻踢出驚喜,在大球場以2:0擊敗廣東隊先拔頭籌。

本網記者攝

今場比賽由以往香港青年軍的梯隊教練郭嘉諾執教,勝在全華班上下一心,而且一眾20出頭的當打年輕戰將沒有錯失機會,在場上表現出主動積極的一面剋制廣東隊。

雖然廣東隊有55號的高大前鋒涂東旭嘗試以高空攻勢進襲,但是港隊門將袁皓俊、中堅兼隊長張志勇、守將翟廷峯、徐宏傑、方柏倫的5人防線非常牢固,中場胡晉銘、鄭展龍、談樂軒、黃梓浩及前鋒羅港威、黎洛賢都遵守教練郭嘉諾的指令在中前場逼搶,令到港隊及廣東隊的中場競爭非常激烈。

港隊不時用死球攻勢威脅廣東隊 本網記者攝
港隊防守非常出色 本網記者攝
卓耀國後備落場攻門 本網記者攝
阿國連環攻門 本網記者攝

港隊守住不失之餘,先有中堅張志勇在79分鐘藉角球攻勢門前掃入1:0,加上後備入替的壞孩子前鋒卓耀國補時射成2:0,幫助港隊領先兩球,然後才準備周日(1月7日)作客廣州的廣東省人民體育場(即東校場)上演次回合。

廣東隊教練陳玉良大讚港隊的防守及死球戰術做得出色,不過次回合他們有王牌翼鋒盧琳復出,希望盡力收復失地。他又指首回合兩隊踢來快上快落,希望球迷滿意比賽夠刺激。

張志勇(左)慶祝入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球迷高舉標語感謝離任的主帥金判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郭嘉諾喜見球隊完成賽前部署贏波:「我們首回合的部署便是用盡一切方法贏波,很高興球員改善了防守意識及位置感,這些態度不單在港隊適用,希望他們未來可以這些元素將帶回球會。我們的部署很清晰,後備換入陸志豪利用他的傳球技巧炮製死球戰術,換入劉學銘釘死涂東旭,結果非常湊效。」

郭嘉諾又指每個球員都需要機會:「年青球員都需要機會,今場他們做得很好。作客會很難踢,而且他們有主力復出,我們會再作部署。」【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