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場比賽合奪84分 「九指刺客」謝路格連回鄉的自我救贖

So hin pok @ UPower

近四場火箭的比賽,謝路格連相當出色,就係因為休士頓係佢嘅家鄉,一個天降嘅機會令佢更賣力。

從去年的12月28日,到今年的1月4日,以美國時間計算剛好一星期,謝路格連與休士頓火箭簽約當天即替球隊上陣,可惜的是表現平平,出場11分鐘得0分。原本大家都認為他僅作火箭傷兵莫迪(Luc Mbah a Moute)的替換,很大可能10日後便被開除掉,但殊不知往後的四場比賽,他作出了對自己的救贖,打出令火箭教練迪安東尼也感驚訝的表現,甚至乎有外媒指他在合約死線前已賺得一份具保證合約。浪人回到家鄉,披上紅色戰衣,31歲的他就是在這裡證明自己仍是「九指刺客」。

AP圖片

就在美國時間周四(1月4日)的比賽,上演了「西岸大戰」 - 某程度上是今年的西岸決賽預演,火箭主場迎戰金州勇士,但兩隊均因傷兵未能正式一戰,火箭有夏登及莫迪受傷,勇士則有杜蘭特缺陣,最終後者以124:114勝出比賽。然而撇除比賽結果,謝路格連在場上非常耀眼,面對去年「最佳防守球員」- 勇士的格連,想也不想便跳投三分,出手、穿針,很難想像在7日之前,他仍是「失業大軍」一員。

AP圖片

不計表現平平的首場比賽,往後四場他場均21分、命中率58.3%,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0%。加入火箭之前,他曾於密爾沃基公鹿參與訓練,但這已是10月中的事情了,因為往後又被裁掉,這名球員是如何保持著好狀態?就是一直與極「兇狠」的防守者進行訓練:「我就只是在車房外進行投籃,以及與我的洛威拿進行『1 on 1』。」他自嘲著。

網上圖片

謝路格連與火箭在去年12月28日簽了一年非保證合約,火箭有權在1月7日前續一份保證合約或裁掉他,然而其表現已令主帥迪安東尼大為驚喜,為缺少強力得分手夏登的火箭帶來一點甘露:「感激上天。我們得到他,他真的很好,不只像『噢,這很好』,而是『他真的十分好』。」據外媒引述消息,火箭的決策人員已決定錄用謝路格連至這季終結。

AP圖片

休士頓火箭 - 這個隊伍對謝路格連來說別有意義,因為這是他的家鄉。「這代表所有東西,單純在休士頓這個城市,對我來說就是所有,這亦是我一直的夢想。」他甚至將頭髮綁成火箭的標誌。

網上圖片

「這裡給我更多能量,因為這裡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不要扭曲我的說話 - NBA任何一隊球隊,我都樂得能夠加盟,但是加入一隊從小而來便希望加入的球隊,這令到所有事情變得特別。」謝路格連走遍美國及世界各地,波士頓塞爾特人、明尼蘇達木狼、達拉斯獨行俠、新澤西籃網、印第安納溜馬、鳳凰城太陽、邁阿密熱火,甚至乎曾到外國參加聯賽。這名浪人就在去年效力塞爾特人打了7場季後賽後,開始在想,會不會全世界也沒有容身之所?

AP圖片

「沒有隊伍想要我,唉。沒有隊伍想要我,沒有隊伍想要我。」重要的話要說三遍,他重覆地說。「沒有海外隊伍,甚至乎沒有發展聯盟的隊伍,所以這是唯一一隊給予我機會的隊伍,對我來說我非常興奮。」一個機會、一個家鄉,火箭有兩重意義。

AP圖片

「你知道嗎?在我的生涯中,我就似被拋進巴士車底數次,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那個狹窄空間。所以我一直對自己保持自信,但來到11月或12月時,如果你沒有得到任何來電,你可以認命、或繼續奮鬥,而我選擇了後者。感激上帝我能得到這個機會,現時的我只能把握這一次機遇。」對陣勇士,他上陣時間高達34分鐘,取得29分、三分球15投8中。

AP圖片

不過當浪人太久,又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正統訓練,與力爭衛冕的勇士抗衡確實有點勉強,謝路格連承認在這34分鐘,有數次都感到氣喘,而這名曾參與入樽賽的灌籃高手接「拆你屋」時更失手:「我的腳就似不是我的,生涯以來未曾出現這個狀況,我需要變得更好。」莫迪及夏登往後會回歸,謝路格連的未來能否發熱發光,還請球迷拭目以待。【肥仔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