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李琪缺陣劉子禮擔起領袖角色 轟20分助東方龍獅挫旭暉

So hin pok @ UPower

「今天感覺特別強,因為我是最老的一員,當琪哥不在時,挺特別。」於周六(1月6日)舉行的籃總盃,尾場有東方龍獅對甲二旭暉,前者全場不曾落後的情況下,有劉子禮轟入20分帶領球隊以86:68獲勝。隊長李琪未有落場,劉子禮則成為陣容中手紀最大一員,他坦言感覺奇妙,希望能與其他年輕球員齊齊進步。

本網記者攝

東方是役的正選陣容為劉子禮、徐遠成、葉俊傑、鍾俊昇及鄧志恆,效力東方兩年的他,成為陣中最年長一員,而這都是教練的部署:「琪哥在ABL打得多,而我是替補,我們回到這裡(本地賽),角色是將ABL的經驗帶回來。」東方球員明顯體力、身型及防守強度等於上半場更勝一籌,半場以50:27領先。

李琪在後備席上(本網記者攝)

不過下半場卻有暗湧,即使東方施展全場緊逼,反而讓對手有更多突破空間,以傳球撕開聯防,即使旭暉射球把握度不高,但亦在第四節一度將分差拉近至10分。「我們的表現未如理想,防守不集中,防守籃板揹位亦不集中,被對手頻頻搶進攻籃板,敵隊年輕而常常衝進來搶籃板,得到很多輕鬆得分,我們做得不夠好。」子禮評價今天球隊表現。

本網記者攝

不過就在分差追貼至10分時,子禮又再三分線外出手,連中兩元擋住來勢洶洶的旭暉,最終穩住優勢勝出,不過他亦未滿意自己的表現,因為是傷癒復出:「練球時咬柴,表現未如理想,自己亦不集中,而且在1月1日時因放假而沒有打比賽,再來到場上就似很久沒有打球。」

本網記者攝

東方是役以全華班上陣,當中有不少年輕球小將,在甲一打滾9年、轉眼成為老大哥,「子禮」希望將自己甲組的經驗帶給隊員:「甚至可以一齊進步,因為我亦在進步當中。」而他明年最希望的,是一洗去年受傷的頹態,爭取更多出場時間助球隊贏波。【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