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以東京奧運為目標 李慧詩:用心踩好每一腳就是人生使命

matthewli @ UPower

里約熱內盧奧運完左一年半之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終於決定向東京奧運進發

里約奧運後一直未確定會以東京奧運為目標的香港單車隊主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去年9月的亞室運後甚至暫停比賽,全投校園生活,直到周六(1月6日)的香港錦標賽終於復出,並宣布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她說再上征途只因相信「用心踩好每一腳,就是我人生的使命」。

李慧詩今年入讀浸大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 資料圖片

李慧詩在2016年里約奧運後,一直未有為會否以東京奧運為目標而定調,甚至連今年的亞運會也沒表明會出戰,但隨著她在周六的比賽後表示期望未來3年繼續與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合作、並為此前就暫停比賽一事與對方意見不一且欠溝通而致歉,「牛下女車神」的未來目標也變得明確——向東京奧運進發。

李慧詩視單車為其使命 資料圖片

本賽季尚餘1項場地單車世界盃分站比賽,李慧詩將會回歸國際賽場,如能取得足夠積分就可參與場地世錦賽,而全面復操也意味著她經過3個月「全職學生」的生活後,將要暫別校園,她在周六晚透過社交網站專貢發長文稱:「今天我所作的決定——去2020年奧運,意味著有一段長時間不能像『正常學生』般上課、下課、聊天、聚會了!我很想繼續與同學並肩,很想聽老師講課,很想看書、寫作,我捨不得校園的氛圍。只是,我是香港單車運動員。」

資料圖片

李慧詩在文中續稱,單車對其而言不是只因熱愛、喜歡而踩:「有人因為熱愛而踏上運動之路,我亦因為想做就做,而嘗試了不同範疇的事。而『單車』,似乎跟這一切,都沒有關係,是兩碼子的事。那是使命感。成為單車運動員第十四個年頭,我再踏上征途,只因為我堅信,用心踩好每一腳,就是我人生的使命。」【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