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射失12碼靠隊友拯救 卓耀國:踢足球不能單打獨鬥

ka ki ng @ UPower

【Upower廣州直擊】走向球迷答謝的一瞬間,卓耀國忍不住哭了。

臨完場前才得到上陣機會,落場踢到加時卻欠缺支援未能埋門,互射12碼階段勁射被撲出,23歲的香港隊前鋒卓耀國在周日(1月7日)作客廣州的省港盃次回合,表現遠遠不及首回合攻入一球般搶眼。

本網記者攝

港隊法定時間輸0:2,兩回合計成2:2,最後要以互射12碼決勝負,今場屢救險球的港隊門將袁皓俊撲出盧琳及楊超聲的12碼,加上港隊右閘謝朗軒攻入最後一球,結果連同互射12碼,港隊兩回合計以總比數6:4贏波捧盃。

本網記者攝
阿國射失12碼,一度非常擔心連累輸波 本網記者攝
隊友對於互射12碼非常緊張 本網記者攝
港隊得勝後大肆慶祝 本網記者攝
卓耀國哭泣,隊長張志勇安慰 本網記者攝
每個獎盃,背後笑中有淚 本網記者攝

差點由英雄變罪人,壞孩子卓耀國見到球隊在客場捧盃時忍不住流淚,球迷高呼卓耀國的名字為他打氣,隊長張志勇及助教安尼頓上前安慰。卓耀國感觸地說:「原來踢足球不能耷低頭一個人踢,隊友教識我何謂團隊精神,這點一定不可以輸。踢完這兩回合省港盃真的很難忘,是第一次穿起香港隊波衫完成一個賽事,不知怎去形容這心情,多謝球迷吧。為甚麼要喊出來?因為太感動了,自己好像幫助不了隊友贏波,阿袁幫助我,還有教練,還有每位隊友都幫我。」

徐宏傑(左起)、黎洛賢、卓耀國,流浪三子慶祝捧盃 本網記者攝

23歲的流浪前鋒卓耀國又透露自己有不少球會斟介,未來可能會外闖:「無論是省港盃前或是比賽期間,都有球會想找我轉會,中超或中甲球隊都有。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踢出去,看到大港腳出外比賽的能力,我們香港球員是有能力可以踢出去的。至於香港隊,我也準備好爭取長期爭取入選,我已經不是20、21歲的小子了。」【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