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理由告別騎師生涯 蔣嘉琦:有幸在人生的前段寫下成績

jacko.kwok @ UPower

蔣嘉琦掛靴了。

資料圖片

香港唯一女騎師蔣嘉琦,透過個人社交平台宣布,基於健康理由,決定放低策騎事業,以25歲之齡告別騎師生涯。

網上圖片

蔣嘉琦在周一(1月8日)撰文,表示在過往半年為自己的手及膝部養傷期間,得到思考事業與未來的空間,探索路如何再走,經過與導師及家人商量後,決定離開自己很熱愛的賽馬事業,發展人生新的一頁。蔣嘉琦特別感謝香港賽馬會、校長陳念慈及師傅練馬師呂健威。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一直以來以成為一個優秀騎師為目標的蔣嘉琦,曾試過一個賽日贏四場賽事,並贏得為季內贏得最多頭馬的本地騎師而設的「告東尼獎」,亦曾獲香港最受歡迎騎師,以及在杜拜收獲最受歡迎人物獎。

2012年2月22日簽約成為見習騎師的蔣嘉琦,當時獲派往新西蘭接受海外訓練,2015/16年賽季獲香港賽馬會派往跟隨呂健威學藝,並成為自余詠詩於2000年5月掛靴後,首位獲發香港見習騎師牌照的女騎師。2015年10月10日,她策騎練馬師徐雨石訓練的「頌友」,取得在港的首場頭馬。2016年4月10日的沙田賽馬日,蔣嘉琦成位首位在香港賽事日中四勝頭馬的女騎師。在港累積頭馬場數58場,勝出率達百分之八點一二。【喬若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