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的「下一站天后」- 張常寧

黃金右腳 @ UPower

里約奧運會讓女排姑娘們成為全民偶像,更有球迷封她們是女排史上的「鑽石一代」。的確,在這支永不言敗的英雄團隊中,每位隊員都有自己平凡而不平凡的故事。比如已走向世界的朱婷,這位農村女孩以樸實努力和超強戰鬥力成為世界體壇最耀眼的中國球星,國際發展潛力直追姚明和李娜;隊長惠若琪則主要代表了中國女排的另一種形像:美麗聰慧、不拋棄不放棄。這也讓她成了中國體壇的「女神」,一時間代言合同簽到手軟。

在朱婷惠若琪之後,還有一位女孩也非常值得我們關注,她就是出身排球世家的張常寧。2014年仁川亞運會決賽,張常寧憑借個人超強硬實力和世界頂級球星金延璟隔網對轟,讓她成為中國女排當年湧現的最佳新人之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從2014到2016,張常寧在這3年時間裡戰績彪炳,個人實力和進步速度直逼朱婷。而她的靚麗外表以及球場上的比賽氣質,也讓她成為另一個惠若琪。有球迷直言,張常寧已成為朱婷惠若琪的綜合體,人長得漂亮,球也打得好,場上極具領袖氣質,個人發展和商業價值前途無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張常寧已具備了朱婷和惠若琪綜合體的必要基礎。她與惠若琪一樣,獨立有個性,立志從沙排改打室內排球,面對持續的「封殺」毫不退縮。她還與惠若琪一樣,有著極好的一傳防守技術和甜美的外表、以及極強的責任心和場上的領袖氣質。新賽季的女排聯賽,張常寧父親正在做心臟手術,但她為了江蘇女排能夠進軍四強,暫舍病床上的父親奔波賽場,用連續的得分王來告慰父親對她多年來的期望和栽培。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她還與朱婷一樣,勤奮努力無比刻苦,也擁有極為出眾的球感和天賦。在中國女排隊伍中,她的彈跳能力僅次於朱婷,而攔網及發球、開網調整強攻比朱婷還要出色,小斜線進攻的成功率也比朱婷要高,但面對強隊的高大攔網,她的實力與變化和朱婷有一定距離。她擁有的這些特點,正是她成為「朱婷惠若琪綜合體」的理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或許某些方面,她與兩位當家花旦相比,仍有一些距離,但這些距離也正在逐步縮短。朱婷目前是國際排聯的「天后級」巨星,個人能力極為出眾的張常寧也很可能會像朱婷那樣,成為國際排聯的「下一站天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