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婷接受亞洲足協季刊專訪 透露獲外地球隊招手稱未是最佳選擇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在球隊的角色有所轉變,但係牛丸依然係外界既焦點,唔係既話亞洲足協都唔訪問佢啦。

從東方龍獅主教練職務回到教練團成員身份,去季以球隊主帥身份在亞洲聯賽冠軍盃備受關注的陳婉婷,現仍然是焦點所在,將以領隊身份與東方征戰亞冠盃外圍賽的她,獲亞洲足協季刊訪問時表示待修畢專業教練課程後,將嘗試尋求到外地發展,更透露獲中國、伊朗及阿聯酋的女子球隊招手,只是她認為未是最好的選擇。

亞洲足協圖片
資料圖片

獲得了2016年度亞洲最佳女子教練的陳婉婷,在訪問中談及去年節亞冠盃比賽,她透露與時任廣州恒大主帥的史高拉利交談過,見識了對方有多嚴謹。「他對東方瞭如指掌,做了大量資料搜集、研究,這令我感到驚訝,因為我們只是小球隊,但這也教曉我只有注重細節才成就完美。」「牛丸」回顧亞冠盃經歷稱是「教練生涯中重要的經驗」:「即使我們輸波、出局,但6場比賽我們的球員都付出一切,我們在戰術、陣式上準備了很多,但與對手始終水平有別。」

亞協季刊截圖

上季尾,陳婉婷選擇卸下主教練職務,換個角度審視自身不足、向其他教練學習,而獲亞洲足協邀請擔任U16女子錦標賽技術分析工作,這讓她更深入了解女子足運。「我很喜歡日本隊的比賽風格,我在賽事期間看得1支攻、守平衡的日本隊,神奇的是不論男足、女足還是青少年,日本隊都是以同一風格去比賽——短傳及精彩的配合。」她說。

亞協季刊截圖

談到未來發展,陳婉婷表示完成專業教練課程後將尋求外闖:「找一個讓我在更高水平賽事中學習的地方,然後將經驗帶回香港。我已經收到來自中國、伊朗、阿聯酋,執教女子球隊的邀請,但目前這些都不是最好的選擇。對我來說,男隊、女隊都不重要,但我會喜歡在日本工作,或許,到亞洲以外的地方如英格蘭、西班牙。」【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