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瘦削研究盤球技巧 岡部將和:世界頂級球員比任何人都熱愛足球

sui ki pang @ UPower

岡部將和:「尼馬是世界第一的球員!」

岡部將和 本網記者攝

談到盤球,你可能會想起朗拿甸奴、柏金、基斯坦奴朗拿度等世界頂級的球星,但其實近在日本,已經有一名被稱為「盤球大師」的「魔術腳」── 岡部將和。

本網記者攝

岡部將和是出身從F聯盟(日本五人足球甲組聯賽)的盤球教練,他的盤球出神入化,一瞬間就於防守者眼前消失,他指自己研究盤球技巧全因身型瘦削:「大家都知道我較矮及瘦,當我還在踢室內五人足球時,已經開始研究避過身材高大的對手,所以我的盤球技巧較為突出,及後更有開班教授盤球技巧的想法。」

資料圖片

「經過與世界頂級選手交流,我就知道他們為何會成為世界頂級。」由於盤球技術高超,岡部將和有很多與世界頂級球星交流的機會,當中包括尼馬、朗拿甸奴、薛高等,岡部將和稱:「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比任何人都喜歡足球。」

本網記者攝

接觸過不同的國際球星,岡部將和認為尼馬是世界第一的球員:「每個交流過的球員技術都非常高,不過印象最深的絕對是尼馬,無論是技術、速度甚至是身體力量都是世界第一外,尼馬比任何人都更加深愛足球,而且他對勝負非常執著,我親身體驗過尼馬對足球抱持一種精神,令我感到震撼。」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