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打劍成功秘訣:適當時候做適當嘅嘢

黃金右腳 @ UPower

23歲的伊保頓(Race Imboden)是現時美國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四的花劍手,他在在今年奧運的男子劍擊團體賽中奪得銅牌。除了是世界級運動員,他還有另一個身份—職業模特兒。兩個身份並沒有打亂他的生活,反而讓他名利雙收。能夠兼顧兩種身份,秘密在於「懂得捨棄,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伊保頓小時候非常頑皮,經常拿著玩具劍在公園肆意揮舞。後來有人問他是否試過用真的劍,他隨那個人去到劍擊館,第一次見識到劍的藝術,他立即對這項運動著迷。他10歲就開始正式練習花劍,15歲已經能夠獨自出門打比賽。因為家境並不富裕,他比很多同齡朋友都更早獨立,訓練也更加刻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隨著技術的提升,伊保頓的職業生涯排名曾一度登頂,他是三屆泛美錦標賽的冠軍。‍‍2012年他作為美國男子花劍隊成員首次參加奧運。但當年他還只是19歲的青年,大賽經驗不足,並沒有太突出的成績。在2013年喀山世錦賽上,他奪得花劍個人項目的亞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世界大賽上的驚人表現,令他被模特兒經紀公司發現,經紀人覺得他有做模特兒的潛質,便邀他入行。他與不少知名設計師和品牌合作過。運動員和模特兒的雙重身份令他名聲大噪,亦讓他有更可觀的收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其實他早就有機會入行做模特兒,不過以前忙於訓練而放棄了。後來劍擊成績不錯,他亦希望提升知名度,所以選擇入行做模特兒。由於身兼兩個角色,當時裝騷和劍擊比賽撞日時,他只能二選一,能夠在兩個職業中自由切換,他表示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很重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伊保頓說:「在成長過程中,我一直忙著各種不同的事情。我一邊上學,一邊訓練。我從高中畢業,就直接加入國家隊。身邊有許多人幫我管理時間。學會拒絕是一種基本的能力,有些事情會因為我在劍擊而被耽誤。我必須學會選擇,我很喜歡時尚行業。但是你必須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做模特兒讓他更明白自己運動員的身份和目標。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伊保頓作為職業運動員,擁有模特兒的身材和俊俏面龐,令他被譽為「Face of Fencing」(劍擊代言人)。對於這樣的美譽,他表示壓力很大,不過這亦意味著他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能夠激勵他不斷進步,不斷超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