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放假我「通頂」 傑志總經理吳凱威斟科蘭辛苦也值得

matthewli @ UPower

斟科蘭唔係去街市買棵菜,負責呢個任務既Wilson就有兩個星期忙到甩碌,晚晚要同科蘭團隊傾細節

在剛過去的12月底,打工仔們都沉浸在聖誕、新年的歡慶氣氛,但是,港超足球隊傑志的總經理吳凱威(Wilson)就幾乎每晚都要對著電腦工作,為的是與代表烏拉圭前國腳科蘭的團隊斟洽,漫長的拉鋸與及日以繼夜再夜以繼日的討價還價,最終將那個以前只在球賽直播中看到的球星帶來香港,回味過程中的震撼之餘,感到辛苦但值得的他如今也鬆口氣。

本網記者攝

「我最記得是正式開始斟洽,就是『做冬』那天。」吳凱威回憶與科蘭團隊斟洽的過程時,仍記得是去年12月初接下這項任務,然後到「冬至」當天正式開始與對方「交手」:「之後就到1月5日為止,每天都要傾條件。」畢竟是世界級名將,斟洽科蘭與過往經球員、經理人介紹的外援還是有分別,吳凱威說過程中要跟科蘭的經理人即該球員的兄長,與及代表律師不斷商討細節:「好多細節大家都要時間消化,我提條件對方還價、我又再回價,過程中起起伏伏如坐過山車,也試過大家談不攏。」

本網記者攝

吳凱威坦言,香港與南美洲的11小時時差,也是斟介過程中的難題之一,這也令他在佳節當前也是晚晚「通頂」。「12月22日至1月4日是最關鍵的日子。那段時間確實不能放假,通頂也沒辦法,因為處理合約動作要快,既要趕轉會窗也要趕亞冠盃球員註冊,而且合約條件要不斷傾、不斷改。」那段時間,他甚至會坐在電腦前等對方回覆:「估計他們已睡了,我又開始埋首其他球會工作,那時香港正值日間,到科蘭與團隊人員醒來再聯繫我,香港又已經是夜晚,其實大家都熟悉對方的工作模式了。」

本網記者攝

由最初抱著一試心態與科蘭團隊接洽,到見證著成事機會越來越高,吳凱威稱其中一個關鍵位是要讓科蘭相信香港是個安全的城市。「科蘭在考慮時,家庭因素佔重要部分,也要視乎傑志參與的比賽、球會設施等。因為他對香港沒有認知,所以一切都要由零開始去解釋,幸好有習慣有話直說的華杜斯跟他介紹過,而科蘭也對家人安全感放心,正如我跟他說:想你專注於在比賽,其他事交給球會吧﹗」

本網記者攝

今天,吳凱威仍然感到整個過程予其的震撼:「以往只是在電視看科蘭踢波,但這次我是斟介他來香港,初時我收到他的護照仍有驚訝,這真真正正就是科蘭﹗到擬定合約時,我親手將他的名字寫上去,整件事都好震撼。」工作證辦妥、球員註冊辦妥,吳凱威總算鬆一口氣,回望之前連日「通頂」,他也笑笑說:「有時到了凌晨2、3時,也感到腦袋動不了。接下來,球場上的工作就交給朱SIR(朱志光)了。」

這趟任務辛苦,但吳凱威感到值得。【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