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過關工作證球員註冊完成 傑志「老廉頗」科蘭:我一直訓練狀態沒問題

matthewli @ UPower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大家就留意下科蘭既表現啦

備受注目的港超足球隊傑志新兵科蘭周四(1月11日)抵港後,周五(1月12日)亮相球隊的記者會即成為新聞焦點,年輕時立下「要踢20年職業足球」宏願的他雖已38歲,盡管有球迷對其休戰1年的狀態抱疑問,但他表明「狀態不成疑問」只需時間重拾比賽感覺,記者會上他更入鄉隨俗地說廣東話,稱「我會加油」。

本網記者攝

雖然周五的記者會是傑志介紹球隊出戰亞冠盃事宜為主題,但焦點很自然就落在挾世界盃金球獎、金靴之名登陸香港球壇的科蘭。雖然經過40小時旅途後、周四下午才來港,但沙場經驗豐富的他未受時差影響,顯得精神奕奕,傑志足球總監兼主帥朱志光透露科蘭當日早上接受體測時身體狀況良好,而球隊已辦妥其工作證及球員註冊,已有周日(1月14日)在港超賽事亮相的資格。

本網記者攝

脫離職業賽事1年,外界難免對科蘭的狀態抱疑問,這名昔日烏拉圭國家隊射手就稱:「我一直保持訓練,去年我沒踢比賽並不是我沒有機會,我也獲得了一些加盟邀請,只是我以家庭為先,而小兒子也在去年出世。」如今,妻子與兩個孩子都隨他來港,這名愛家好男人也準備大展身手:「狀態不是問題。唯一要考慮的是比賽與練習始終是兩回事,足球技術是不會倒退的,但我還需要時間重新適應比賽。」

本網記者攝

「年輕時我已渴望有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之前我已踢了19季,現在就是第20個球季,這是個美好的數字。」至於5月底約滿後會否繼續球員當球員,他表示:「身體狀態上,我還可以多踢幾年,我喜歡比賽,但往後如何再看事情發展吧。」

本網記者攝

科蘭表示對香港這個都市早有所聞:「我一直想來好好看看這個城市,加盟傑志為我帶來新挑戰,我問過以往在孟買認識的現傑志隊友華杜斯關於香港的事,他告訴我這裡如何美好,當然只靠耳聽是不足夠,我要親身去看看,而我的妻子也為來到這裡而高興。」科蘭周六(1月13日)早上將首隨傑志訓練,最快周日(1月14日)在港超聯賽亮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