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傷兵問題致陣容有變 香港飛馬失分傑志獲益

matthewli @ UPower

麥保美打中堅,高美斯在防守上墮後,香港飛馬因應球員傷情作出了一些改變......

周五(1月12日)晚的港超足球聯賽,香港飛馬因應艾華、梁諾恆受傷而作出了變動——麥保美客串中堅、新兵高美斯由效力南華時擔任箭頭改為位置稍後,經改動後球隊表現跟此前齊腳時比較難免打了折扣,領先2:0下遭陽光元朗2:2迫和,幾近到手的3分變成1分,讓少踢1場的傑志有機會藉周日(1月14日)主場對冠忠南區將聯賽比分差距拉開。

麥保美 本網記者攝

3分,是香港飛馬賽前與傑志的距離,而兩隊也是聯賽榜排名第3、4名球隊積分已被甩開下,最有機會爭聯賽錦標的2隊。飛馬雖有中堅羅斯養傷,但張志勇與梁諾恆組的中堅組合表現可人,但周五晚連梁諾恆也受傷,主帥楊正光只好另尋人選,但就並非以中堅出身、現為防中的胡晉銘或此前客串中堅的查維斯替代,而是以麥保美移後夥拍張志勇,雖然飛馬是最後10分鐘才失守,惟該隊是役屢遭元朗「兵臨城下」,只是客軍錯過不少機會。

高美斯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在南華擔任箭頭的高美斯,就因艾華受傷而位置稍靠並且在球隊防守時退到中後場協防,直到比賽末段查維斯移到右路,高美斯才回復單箭頭的姿態,而這名高大射手在73分鐘有入球良機,但無人看管下頭槌攻門未中目標。

高美斯錯失入球機會 本網記者攝

飛馬主帥楊正光稱:「羅斯與梁諾恆因傷無法上陣,所以將麥保美移後;高美斯就是在艾華受傷下要到邊路位置,所以要多參與防守,當然他還未算好適應球隊,始終只投入訓練一星期左右,效果不算好,希望經過訓練會轉好。是役球隊有個別主力受傷,港腳比如張志勇、胡晉銘、方栢倫在省港盃後都有少許疲態,表現上有少許折扣。」

本網記者攝

香港飛馬失分無疑對傑志有利,後者來仗如能勝就可將差距拉開到5分,衛冕之路將變得平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