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乒乓單項賽】由全國青年團體冠軍到稱霸全港 蘇致一日八戰攬雙冠直通港公開賽

matthewli @ UPower

年紀輕輕既蘇致,拎過全國青年錦標賽男團冠軍,而家在香港打少左「一哥」黃鎮廷參與既全港錦標賽,男單、男雙攞雙冠都唔出奇,已經有乒友討論緊甚至封佢做「二哥」,五月既香港公開賽要留意佢喇

2014年為廣東省隊稱霸全國青年錦標賽男團項目,如今已南下香港、年紀僅17歲的年輕球手蘇致,周日(1月14日)在香港乒壇年度大賽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首度參賽即先後在男子甲組雙打、男子單打奪冠,1日之內打8場比賽,這名小將甚至在男單決賽擊倒代表香港打過奧運的現役港乒隊球手何鈞傑,同時也直通香港公開賽單、雙打比賽。

蘇致(左)、李皓晴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香港今年5月將歷史性舉辦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分站比賽,今年的全港單項賽雙打冠軍及單打前八名的球手,將可「直通」香港公開賽,由於一日之內進行男單32強至決賽、男雙8強至決賽,最終成就「雙冠王」的蘇致打足8場,包括在單打過關斬將,過程中淘汰了前中國國家隊球手林靖杰、現役港隊代表李漢銘、關文皓,到決賽局數1:2落後下3:2反勝何鈞傑,而在男雙也拍住港乒代表江天一,局數3:0挫李漢銘與關文皓,首度參賽即擸雙冠。

李清韻(右)、劉麒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參加比賽沒想這麼多,我贏不了的都沒來(黃鎮廷因傷退賽),決賽能贏也有運氣成份。」「波齡」8年的他稱,會視江天一為目標:「我夥拍他打過兩次比賽,他很厲害、甚麼都教我,雙打時我都是在配合他。」這名小將表現謙虛,但乒友已熱議其表現,有稱其實力已遠勝去年乒總盃之時,甚至形容他是「香港二哥」,也有乒友稱蘇致是黃鎮廷以外香港最強直板球手。

吳穎嵐(右)、蘇慧音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女子甲組賽事,單打決賽李皓晴以3:1擊敗吳穎嵐,雙打則由李清韻與劉麒3:2力壓蘇慧音與吳穎嵐奪冠,香港「一姐」杜凱琹則在單打準決賽0:3負吳穎嵐,她稱目前狀態不佳:「因早幾天練雙打撞到手,雖然手骨無礙,但打正手時會痛,有影響發揮。」

蘇致(右)、江天一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港乒隊總教練陳江華表示:「全港賽就如一次公開選拔賽,希望能在未來日子給予表現好的球員更多比賽機會。今年5月香港主場出擊國際巡迴賽,也是亞運前的大賽,球員每站都要搶分,我們會以歷來最多人陣容出戰。」【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