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獨自走上高球職業路 常回看球場嬉戲時光

edith chong @ UPower

一個場地不會令一個運動員可以瞬間變成精英,但可以給予他們美麗的回憶。

本網記者攝

「最大的回憶就是這裡辦過很多比賽,我亦取得多次冠軍,直至我兩年前贏得Hong Kong Ladies Open (香港女子公開賽),都是一個開心的回憶。」再回到粉嶺香港哥爾夫球場的陳芷澄(Tiffany)一想起過往最難忘的回憶就一臉喜悅地說。當運動員除了要有場地的配合,成功的地方或多或少都是身靠自己的堅持和決心去堆砌成今天的自己,而Tiffany亦從一個在草地上奔奔跳跳的小女孩,走到現在成為首位港將取得LPGA會員卡資格的「美少女」,相信從小嬉戲玩樂的時光都造就了今天的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7歲開始接觸高球,2008年加入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更在同年正式加入港隊,2016正式成為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會員,到2017年更宣佈成為全職高球手,Tiffany在整個高球手之路的不同階段都為自己留下烙印,亦體會了當中的轉變,她指:「變化就是小時候可能沒有那麼認真,比起現在轉了職業(球手),我就要每分每秒都珍惜,而小時候嬉戲的時間較多,長大了就未必能像小時候一樣周圍走來走去。」無可否認,抱著一份職業的心態,Tiffany在日常訓練都要重新出發,她坦言:「我很多時候都會一早來到,希望自己有一個安靜的環境練習,而練習場有一個房間,我多數在那裡練習,可以更集中去做這件事。」

本網記者攝

望著更好的地方,為下段路吸收陽光。昔日跟一班「Golf友」嬉戲玩樂的日子,如今變成一個獨自相處的時間,Tiffany坦言「這樣比較好」:「我最開心就是仍然跟昔日一班朋友非常要好,但有很多都已經不再在這方面發展,大家都不會再花這麼多時間去練波,相比起現在自己一個練習是正確的,因為我是一份職業,現在自己一個集中比起跟一班朋友一起更容易。」

何雁詩闊別八年再次上場出戰香港業餘高爾夫球女子賽即奪得冠軍。 (網上圖片)

曾是港隊高爾夫球代表的何雁詩,跟Tiffany的關係非常要好,更把彼此當成家庭成員。而何雁詩早前亦「復出」參與高球比賽,旋即取得香港業餘高爾夫球女子賽冠軍。作為好友,Tiffany亦全力支持,她笑指:「可以多一個『伴』,因為以前我們出外比賽都是『同房』、吃東西,如果她真的重回球場當然是一件好事。」兩位在球場上曾經是「死對頭」,Tiffany 一想起彼此的共同回憶就滔滔不絕,她指:「她(何雁詩)破了球場的紀錄,打出67桿,而我輸了,自己都有不開心,但我們彼此是朋友,如果我沒有她,我想我沒有這麼大的決心去練波,亦都可以『迫』大家繼續進步。」【莊琬晴】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